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天然反光板 韓星潤氣底妝

2015/03/09 12:52

文/記者李晨詠

宋慧喬的皮膚既白皙又澎潤,成為韓國女性公認的「潤氣顏」美女。(LANEIGE提供)

 

妳還以為「裸妝」就是「淡妝」嗎?讓韓國彩妝師們來告訴妳真正的事實吧!LANEIGE韓國首席彩妝師Cat Koh(Koh Young Eun)表示,韓國女生對底妝的追求很大一部分跟韓劇興起有關,韓劇中楚楚可憐的女主角都有著一股純真的白皙,造成女性仿效女主角的裸透自然妝感。在裸妝底下藉由不同功能的底妝品層疊上妝,特別是能為臉龐帶來光澤的「打亮品」,是韓妞們不可或缺底妝品。

韓國女性認為,臉龐要有一股「潤氣」,就像天然的反光板一樣,身體雖瘦但臉頰一定要有肉,這樣才代表有福氣,因此從重視保濕到使用具光感科技的底妝都是關鍵。而CLIO韓國彩妝總監宋燕妃進一步指出,韓國與台灣女性打造裸妝最大的技巧差異在於「遮瑕」與「打亮」。在遮瑕部分,台灣女性偏好「一瓶打通關」,喜愛選擇遮瑕力很高的底妝產品試圖省略遮瑕步驟,然而這樣卻會讓底妝看來厚重。韓國也比台灣女性注重「打亮」,且喜愛選擇液態打亮品取代粉狀打亮品,在粉底液前先打亮讓光澤如同從肌膚中透出般,臉部自然出現象徵好命的「潤氣」。彩妝師Cat Koh進一步為讀者提點潤氣底妝技巧如下。

1 妝前保濕先做足
宋慧喬曾分享,自己最重視的就是就是保濕。在妝前或妝後皆可使用保濕噴霧,具降低膚溫避免肌膚發炎狀態、平撫肌膚紋理讓後續底妝更服貼效果。

2 擺脫大面積遮瑕的偽裸妝
讓底妝品專業分工吧!選擇符合自身膚色的底妝品,適量用於全臉;針對需遮瑕處再以遮瑕品局部修飾。避免選擇遮瑕力太強的底妝品全臉使用,造成妝感濃重。

3 底妝前使用液態打亮品
目前市面上常見筆狀的打亮筆與瓶裝的光感凝露。帶粉色的打亮筆可在底妝前後用於眼週、唇週、鼻翼與法令紋等暗沉處;光感凝露則可以3:1比例調和在粉底液中用於全臉,或在粉底液前取適量輕拍於需要打亮的額頭、顴骨等部位。

用這些打亮變韓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CHANEL鞋履專門店台中登場!GIVENCHY快閃信義新天地多個獨家系列吸客
Fashion

CHANEL鞋履專門店台中登場!GIVENCHY快閃信義新天地多個獨家系列吸客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