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御姊愛>>這個年代,我們習慣用肉體談戀愛

2015/05/12 17:00

文/文/御姊愛 圖/gattyimages

Lara 坐在電腦前,歪著頭,思索著怎樣的措辭比較好,小心翼翼逐字打著:「我也很喜歡Julie London 的歌聲,她的歌聲總帶人回到美好的舊時光,好像坐在煙霧繚繞的小酒館裡,前方有人抽著水菸和雪茄。對了,你喜歡Chet Baker 嗎?」

信件按下送出後,又瀏覽了前面幾封通信的內容,有幾封信她特別喜歡,因為對方問了她幾個問題,例如說,妳最喜歡外國的哪個城市?妳喜歡在旅途中觀察哪些事?妳喜歡在哪種季節出國旅遊?喜歡住青年旅館、飯店,還是公寓?

她喜歡這些專門想了解她的提問,總是很認真地一一回答,深怕哪一個問句漏答了。這段時間,她時不時地重新整理電子郵件信箱,就怕沒有第一時間收到信。

跟她通E-mail 的,是姊姊介紹的朋友,一個大她五歲,在倫敦從事金融業的男人,離台灣飛行至少十五小時,時差七小時遠的地方。

因為地理上的差距,讓兩人的交往速度顯得緩慢,他們每日通信,聊聊興趣,談談生活裡發生的瑣事,分享心情和最近看了哪本書。他們的戀情,好像回到網路剛盛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那本小說暢銷的年代。
Lara 有點感慨,這些年遇到的幾個男人,總是約個三五次會,就進展到肉體關係,這種都市裡約定成俗的節奏,跟上,好像不上道似的。久了,也就覺得,不過就是身體的一種彼此認識,有什麼好放不開的呢?不要得病,不要懷孕,哪有什麼差?

 

所以,她的戀情總是天雷勾動地火的開始,然後以一種「沒想到對方是這種只想玩玩的爛人」的姿態作收。

每次的分手,她都像是學到了什麼,可是下一次的戀情卻又活脫脫複製上一段,以一種百分之九十似曾相識的模式開始,然後,直到分手才知道對方其實根本沒有認真過,再度草草結束。

Lara 不免難過,她覺得這幾年來,自己變得好廉價。十幾歲的時候,她拉住男孩的手,緊張地告訴對方,「不可以,那是最後一道防線,不可以......」但如今,她卻讓自己很容易地被解下內衣,褪下底褲,再逞強地告訴自己,這些其實沒什麼。

 

到底什麼時候開始,一切變成了這個樣子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席琳狄翁罹病後首登封!坦言:還沒戰勝 是否再次回到舞台全說了
Fashion

席琳狄翁罹病後首登封!坦言:還沒戰勝 是否再次回到舞台全說了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比花香、木質調還吃香?中東異國氣息異軍突起 男女通吃成新寵
Beauty

比花香、木質調還吃香?中東異國氣息異軍突起 男女通吃成新寵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