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2025的廚房樣貌?比手機更讓你沉迷的餐桌現身

2015/05/22 19:09

文/記者廖怡婷 圖/IKEA提供

IKEA集結世界各地的IKEA設計師,在米蘭打造了一間IKEAtemporary,以食物和永續發展為主題。

身為全球家具家飾領導品牌的IKEA宜家家居,一直以來致力於為大多數人創造更美好生活。今年,IKEA集結世界各地的IKEA設計師,在米蘭打造了一間IKEAtemporary,以食物和永續發展為主題,展出內容呼應今年米蘭世界博覽會主題「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這是第一次IKEA在瑞典以外的國家,舉辦為期5個月的大型展覽,消費者不僅能夠搶先體驗IKEA充滿驚喜的創新設計概念,現場更模擬2025年的未來廚房情境及無線充電產品,透過使用者的立場一探IKEA對未來居家生活的無限可能。

用好奇心探討廚房生活之道
IKEA認為用餐的重點不僅是食物本身,在創造食物過程中的分享與討論都跟享用食物同等重要。IKEA行銷經理程耀毅表示:「此次IKEA選擇在米蘭市中心打造這間IKEAtemporary,不但呼應世界博覽會這個目前消費者最關心的主題,更以「廚房生活之道」為探討核心,從大眾化設計為出發點,在同時考量形式、功能、價格、品質與永續發展這五個面向,發想出各種創新的廚房空間,讓廚房不只是給媽媽下廚的地方,更是能讓全家大小共同烹飪、分享的場所,我們期待能提供更多的靈感和解決方案給消費者,讓大家能在家享受更美好及便利的生活。」展覽中IKEA更以「使用者經驗」為發想,分別以「親子同樂」、「無障礙廚房」及「義式開放廚房」為主題打造出三款風格迥異的廚房空間,展現「廚房生活中心」的完美典範。

媽寶不分離,廚房、餐廳與遊戲區多功空間整合
多數媽媽都有此經驗:在準備餐食過程因為寶寶哭鬧,需要暫停下原本的工作照料小孩。IKEA了解媽媽繫念寶寶的心情,特別將寶寶的活動區域設計在廚房的中心位置,再以廚房洗滌烹調及用餐空間包圍周邊,設計師Matali Crasset運用METOD系統廚具打造出立體廚房空間,再透過IKEA PS 2014衣櫃等作穿透性的視野設計與安全隔離,讓媽媽在烹煮食物的過程中,也能隨時照看小孩,與小孩互動,打造幼兒家庭的多功能廚房空間,徹底落實廚房生活中心的概念。

障礙不妨礙,觸手可及輕鬆做好菜
對於身障人士來說,能夠「靠自己完成」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IKEA考量身障人士的需求,由Thomas Sandell和米蘭Irvine工作室運用METOD系統廚具打造出兩邊高度不同的料理台,讓身障人士突破身體的障礙,在廚房中擁有自己獨立的小世界,與親友家人一起使用廚房,一起烹調食物,一起分享生活樂趣,將無障礙廚房變成家中最溫馨的起居空間。

備餐不孤單,聊天派對樂分享
熱情的義大利人最愛邀請親友到家中聚餐,為了讓備餐也能成為聚會的一部分,義大利籍設計師Paola Navone特別設計了一個超大的開放廚房空間,透過木頭結構的搭建,不僅創造空間穿透感,也讓結構上方多了大型物品倉儲的功能。此外,METOD系統廚具除了讓廚房空間能夠更多應用外,也讓整體空間的色彩呈現義式的奔放與熱情,讓廚房成為家中最充滿歡樂笑語聲音的生活聚點。 

2025廚房革命 探索未來廚房的全新樣貌
隨著時代的進步,居家空間將會更不同。IKEA邀請加州設計公司IDEO與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瑞典隆德大學等50位學生合作,進行2025年廚房概念計畫(The Concept Kitchen 2025),在IKEAtemporary中展示未來廚房的樣貌。這間廚房主要有兩個創新概念:一、因為未來食物運送會更加快速和普遍,不需要在家中儲藏太多食品,家中不再需要一台大冰箱,未來的儲存食物可能是一個特別的容器,將會是能清楚看到食材的透明外觀,甚至包含自行冷藏的功能;另外,在烹飪上也設計了一款概念料理平台,取名為「A Table for Living」,他們結合攝影機和感應線圈功能創造了全新的料理平台,它是餐桌也是料理台,當使用者將食材放置於平台上,可以自動辨別食材成分等資訊,並提供推薦的食譜等,更可以直接在平台上烹調、保溫等,讓料理成為一件輕鬆且有趣的事。 

IKEA希望能提供符合大眾化設計規範,且滿足消費者居家生活需求的商品,這次在米蘭的IKEAtemporary更顯現出我們對於「為大多數人創造更美好生活」的實踐與努力,消費者若有造訪米蘭的世界博覽會,也可以到IKEAtemporary一探究竟,並能從中獲得更多靈感,讓生活更加輕鬆、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最強美妝複合店不只台灣撐不下去!韓國Sephora宣布實體店面、電商全結束
Beauty

最強美妝複合店不只台灣撐不下去!韓國Sephora宣布實體店面、電商全結束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金社長首發雜誌封面出爐全變了!Jisoo穿坦克背心照樣噴女總裁氣場
Fashion

金社長首發雜誌封面出爐全變了!Jisoo穿坦克背心照樣噴女總裁氣場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