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美白、減肥、調整體質」 檸檬水真的那麼神奇嗎?

2015/05/26 12:52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許多追求健康、美麗的女性飲用檸檬水,而檸檬水的功能與正確喝法究竟為何?(圖片擷取自lauren conrad)

觀察名人保持美麗的方法,許多人都會說出「檸檬水」這個答案,包括黑珍珠超模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 )每天早上她會喝一大杯檸檬水加益生菌、名模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曾表示檸檬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但檸檬水真的這麼神奇嗎?聽聽營養師與醫師怎麼說。

檸檬水可以幫助我減肥?
巴西超模阿德瑞娜‧利瑪(Adriana Lima)的營養師Passler博士表示,檸檬中含有豐富的鉀,有助於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也可以促進燃燒卡路里,但若是你想要控制體重可不能只靠檸檬水,它只是一個輔助工具。

名媛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與巴西超模Alessandra Ambrosio都是檸檬水的擁戴者。
(圖片擷取Splash News)

檸檬水可以讓我變成鹼性體質?
許多崇尚自然療法的人認為,檸檬是鹼性食物,多喝檸檬水會讓體質變成鹼性,有益身體健康。碧昂絲的皮膚科醫師Lancer博士表示,檸檬含有大量的檸檬酸和抗壞血酸,且是良好的礦物質來源,人體在代謝的過程會產生酸,而檸檬水的確可以幫助身體維持在適當PH值。但你不能吃一大堆垃圾食物,然後奢望檸檬水可以幫助你排掉所有毒素。

喝檸檬水可以攝取維生素C?
Lancer博士說明,檸檬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助提升免疫力,並且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幫助你對抗壓力,且飲用大量的水也會讓你的皮膚「水噹噹」;此外,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質吸收,讓你擁有紅潤好氣色。

(法新社)

總結來說,適量飲用檸檬水的確能補充水分與維他命C,但若你一心期待檸檬水能改變體質、增加新陳代謝功能,效果其實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De Beers珠寶盛會盡顯非凡匠藝!稀世彩鑽光芒縈繞 111.95克拉鑽石原石抵台
Fashion

De Beers珠寶盛會盡顯非凡匠藝!稀世彩鑽光芒縈繞 111.95克拉鑽石原石抵台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花蓮強震民眾瘋搶防災包!MUJI這款商品超萬用 月銷500個成必備物資
Lifestyle

花蓮強震民眾瘋搶防災包!MUJI這款商品超萬用 月銷500個成必備物資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