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你的臉好油嗎?一做就「油切」的3個小動作

2015/07/02 19:47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油肌應該用溫和的產品清潔皮膚,並擦上乳液或乳霜保濕。(圖片擷取自lipstiq)

氣溫不斷飆升的夏日,臉部皮脂腺分泌旺盛,乾性肌膚者在夏日終於油水平衡,然而油痘肌者的油光問題加劇!紐約醫學院皮膚外科主任Dendy Engelman表示,臉部皮脂腺分布密度較低,比身體其他部位更容易乾燥、出現皺紋,即使是油性皮膚也需要注意臉部的保濕。以下,為常見油肌者夏日保養錯誤觀念。

因為擔心油光,所以不擦保濕品
位於Calistoga Ranch度假中心的Auberge Spa總監Susan McCarthy表示,夏天炙熱的陽光照射會使皮膚乾燥,延伸出光老化的細紋問題。即使是油痘肌,在夏季都不該停止保濕,而是將質地濃潤的保養品換成觸感輕盈、好吸收的保濕品為肌膚補充水分。

油肌不該執著「控油」
市面上許多標榜「強力控油」的產品都含有酒精和介面活性劑,會過度清潔你的皮膚。Susan McCarthy建議,使用溫和的產品清潔皮膚後,可擦乳液為肌膚保濕,而油肌最愛用的清爽「凝膠」類產品,其實更適合乾肌使用。若非要使用控油產品,可局部用於出油旺盛的T字部位即可。

溫和去角質讓臉光滑白皙
你可以選擇含有乙醇酸(Glycolic Acid)或視黃醇(Retinol)的產品,幫助皮膚溫和代謝角質,抑制痘痘和粉刺生長,恢復光滑美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梅根馬克爾創業賣果醬評價曝光!意外帶紅最大競牌同款瞬間秒殺
Fashion

梅根馬克爾創業賣果醬評價曝光!意外帶紅最大競牌同款瞬間秒殺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