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頭髮也瘋裸妝 2015 春夏髮型關鍵字

2015/01/30 14:39

文/記者李晨詠

模特兒徜徉草原,風撫著髮絲與裙襬搖曳生姿,宣告2015春夏回歸「純粹」的髮型趨勢。(AVEDA提供)

呼應時尚圈「Normcore」極簡風格,2015春夏髮型強調回歸真實、本我態度,AVEDA全球創意總監Antoinette Beenders近日發表最新髮型趨勢「RARE BLOOM(高嶺之花)」,將髮型、攝影團隊從攝影棚、秀場拉到北美原野草原,透過天然的美麗景致呈現這一季「純粹」的髮型重點。

1 找到最適合自己膚色的髮色
AVEDA全球染髮藝術總監Ian Michael Black認為,「找出最適合自己肌膚色調的髮色」就是回歸純粹的根本重點!以歐美市場為例,金髮最能襯托西方人淡色肌膚,再依照個人膚色的深淺搭配不同層次的「金」,如「裸妝」般的自然髮色。延伸這個概念到亞洲,台灣AVEDA教育經理Cherry Chen表示,最能襯托亞洲膚色的髮色應以「深棕色」為基調。

 

如果說歐美女性的裸髮色彩是「金色」,亞洲女性的裸髮以「深棕色」為主流。(AVEDA提供)

2 具有躍動感的髮型最是時髦
過去,往往以「剪髮」達成具有躍動感髮型目標,然而這一季,髮型師提案以「染髮」讓髮絲看來極具流動感。髮型底色為呼應亞洲人膚色的深棕色,搭配膚色調性挑選恰當的輔助色,運用漸層或挑染的方式製造躍動感,也能緩衝新生髮長出時髮色落差的突兀。

藉由「同色漸層」染髮技巧,讓髮色更加活潑,是不失質感又富有變化的高級髮藝。(AVEDA提供)

3 注入女人味的變型鮑伯頭
鮑伯頭從50年代的經典沙宣式鮑伯進化至今,已不再像過去帶有建築工藝與幾何藝術那般線條分明,取而代之的是僅擷取鮑伯頭細節的其他輪廓髮型。例如擁有鮑伯式瀏海的長髮、鮑伯式輪廓的短捲髮等。我們可以說,那個頂著鮑伯頭的小男孩(Tomboy)已經長大成真正的女人。

以鮑伯頭為輪廓,藉由捲度創造輕盈感。(AVEDA提供)

將鮑伯頭的前髮設計注入長髮,過去的小男孩已蛻變成女人。(AVEDA提供)

4 溫柔且不刻意的大波浪捲呼應純粹風格
春夏的捲髮造型不妨選擇70年代復古波浪捲,用大型電棒創造捲度後再以鬃毛梳將捲度梳開,這種不刻意、像燙完頭髮過一個禮拜的自然線條將是主流。

 

自然無造作的捲度,讓髮型飄逸卻不刻意。(AVED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楊冪裹棉被、穿花瓶就登時尚雜誌!一看全是高訂網全跪了
Fashion

楊冪裹棉被、穿花瓶就登時尚雜誌!一看全是高訂網全跪了

聖佛力威士忌迎品牌35週年!一次推八款窖藏單桶原酒全部超限量
Lifestyle

聖佛力威士忌迎品牌35週年!一次推八款窖藏單桶原酒全部超限量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