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你中了嗎?6 個美妝偏執狂症狀

2015/03/31 14:54

文/美妝偏執狂

(圖片擷取自網路)

每次經過百貨公司一樓總是眼睛發亮、不想離開?得到夢寐以求的化妝品會笑的何不攏嘴?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許多女性視化妝和保養為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事之一,如果你有下面6個症狀,那你一定是美妝重度成癮者!

1 無法抵抗「限量」、「特別版」的吸引力
儘管家裡的化妝品已經堆的跟山一樣高,類似的顏色有一大堆,但看到「限量」、「特別版」還是忍不住掏出信用卡刷下去。
偏執狂佛心提醒:限量與特別版美妝品往往擁有華麗包裝,絕對值得收藏!然而買之前請先考慮內容物的配色是否實用?是否適合自己?以限量彩盤來說,一盒中往往擁有眼影、腮紅、唇彩,但對大部分女生來說,最後會被用到凹、見底的只有眼影,唇彩與腮紅等於浪費。

(圖片擷取自網路)

2 渡假也要全副武裝,化妝包大小跟藝人差不多
不過是國內旅行,化妝包也重達500克以上嗎?絕對不會攜帶小ml數旅行組或sample包裝,因為擔心用完就慘了?無法忍受買一個不熟的牌子在旅行中應急?如果上述全中,妳的確是美妝偏執狂無誤。
偏執狂佛心提醒:國內旅行帶個超大化妝包不打緊,出國時面臨行李限重問題,打包時還是得精簡美妝品。如果只能帶1瓶正貨容量單品,較挑膚質、較有使用忠臣度的精華液絕對是不可割捨的單品。

(圖片擷取自網路)

3 冰箱裡有一堆美妝品
冰箱中絕對能找到未開封的面膜嗎?恩,這些面膜好像是趁著康是美買一送一時囤的我的美麗日記吧!
偏執狂佛心提醒:不是每款美妝品都能放在冰箱!普遍來說,由於保養品活性問題,保濕類產品比起抗老類產品更適合放在冰箱;水狀產品比起凝膠、霜狀產品更適合放在冰箱,可避免油水分離問題。而冰箱中最佳存放位置為冷藏室中視線看得到的地方,避免過期。

(圖片截取自網路)

4 瘋狂囤貨慣用美妝品
一到母親節與週年慶檔期就會拿起百貨公司DM開始物色要囤貨的產品嗎?看到「加大版」、「明星商品」就完全沒有抵抗力。
偏執狂佛心提醒:趁促銷檔期購買美妝品絕對划算,但適合囤貨的單品以使用量大的消耗品如清潔品、化妝水為主,避免到效期後都沒用完。此外,去特賣會採購時,也別忘了注意即期品有效期限,千萬別因便宜而失心風買一堆快過期產品。

(圖片擷取自網路)

5 前一晚就規劃好隔天妝容
妳總是在睡前會思考明日穿著,甚至會因為穿著絕對妝容與指甲油顏色嗎?恭喜妳!妳是個擁有絕佳sense的美妝偏執狂。
偏執狂加碼附議:除了會先想好明日妝容,我也絕對無法忍受在通勤中草草完妝這件事!

(圖片擷取自網路)

6 至少10條粉色的唇膏
即使已經有一整排看起來長得很像的唇膏,妳依然可以清楚說出它們的差異,在妳眼裡它們是10個截然不同的顏色?
偏執狂佛心提醒:完全感同身受同為美妝偏執狂對細節的近乎苛求,然而,妳有更聰明的做法。加買白色、米裸色的唇膏,用來與原本有的粉色唇膏調色,就能創造深淺不同的各種粉色唇膏唷!

(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黃子佼爆買未成年謎片!任容萱稱私下無聯絡31字簡短回應
Fashion

黃子佼爆買未成年謎片!任容萱稱私下無聯絡31字簡短回應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