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VE & SEX
兩性情愛

第一次見面就讓異性「不想再見」的3個關鍵

2015/08/22 22:35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人們經常透過對某人的第一印象,來評斷一個人是否適任某個工作、是否是合拍的伴侶。(圖片擷取自We Heart It)

這裡的「不想再見」,意即「不想再見到這個人」!

不論面試或交友,「第一印象」都扮演未來人際交往的重要關鍵,人們經常透過對某人的第一印象,來評斷一個人是否適任某個工作、是否是合拍的伴侶,但你知道嗎?第一印象的形成只需要7秒鐘,這短短的7秒就決定了你的職業生涯、感情生活或者朋友交往。

《The Power of Thinking without Thinking》作者Malcolm Gladwell表示,人們通常透過「直覺」來形成對某人的第一印象,雖然非常的主觀和武斷,但是直覺其實是潛意識所產生,擁有強大的力量可以辨別大量的表面信息和產生一些奇妙的情感,有時候,直覺告訴你的訊息,可比仔細思考還多的多。以下3個NG情況,將導致第一次見面的壞印象,請千萬注意。

1 為自己築一道高牆,感覺難接近
有些人在面對初次見面的人時,會不自主的擺出「撲克臉」,全身散發生人勿近的氣息,無形中拉開與其他人的距離,但是這對於讓你給別人留下好印象完全沒有幫助,請保持微笑,別為自己築一道高牆。
特別是在兩性聯誼活動時,外表往往不會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為人性往往害怕失敗,通常會選擇看起來配對成功率較高的異性進一步認識,維持柔軟的表情有助人際發展。

2 一開口就露餡的句點王

學習如何開啟話題、延續話題對於初次見面非常有幫助,除了平時多方涉獵知識外,在既定的約會前建議事先做一點功課,了解對方的興趣和休閒娛樂等,找出共通的話題。如果真的不擅言詞或遇到不熟悉領域話題,不妨以「發問」延續話題,別「假會」露餡。

3 當一個好的傾聽者
這看起來非常容易,但好的傾聽者可不只是「嗯嗯啊啊對啊」這樣敷衍就萬事ok,你必須表現出對話題的關注,並且適當的提出一些問題,才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Beauty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