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VE & SEX
兩性情愛

男友總是那麼冷靜,他到底愛不愛我?

2015/08/25 11:03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男女本來就大不同,接受彼此的差異,別強迫另一半改變,才是感情和睦的最好方法。(圖片擷取自We Heart It)

你一定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在愛情中,男性總是比較冷靜?」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女性在面對感情時,總是會全心全意的投入,完全沉浸在戀愛中;而男性會將他們的的伴侶放在較疏離的位置,且兩人之間的幸福更是與親密關係息息相關。

兩性專家Kim Olver進一步解釋,你或許會覺得這樣講太過於武斷,但假如我們從生物本能的方面來解讀,這一切就會合理許多。女性有孕育下一代的生物本能,因此,在面對感情時,女性會需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培養與另一半和下一代的關係;而男性多是扮演保護者的角色,導致他們需要維持冷靜努力工作,並且因為要成為家庭的支柱,不能輕易表露出脆弱和感性的一面,當然也包括感情。

Kim Olver建議,想要和睦你與另一半之間的關係,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別試圖改變你的伴侶」,毎個人的性格養成都是由家庭、社會、文化等種種複雜的因素交織,假如想要勉強另一半改變成你理想的模樣,那其實你應該直接去找符合你心目中理想對象的人,而不是試圖強迫另一半改變。

當然,也不是說個性養成之後就完全沒有辦法變化,個性是可以改變的,但必須是他主動的想要改變,而不是因為你的碎碎念和大發雷霆,才勉強去做一些他根本不想做的事。

另外,Kim Olver也提醒,你應該接受最簡單最殘酷的事實「男性跟女性本來就大不同」,男性在青年和壯年時期,會把大部分的重心擺在事業上;而女性則會在感情和家庭投入更多的時間。這樣的差異或許會讓你與另一半產生許多磨擦,但換另外一個角度想,結果就會大不同。假如你和另一半同時都把時間投入在事業或者家庭,那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或許是你們有優渥的生活,但疏於照顧家庭;又或許是你們有許多家庭時間,但經濟捉襟現肘。

無論是以上哪一種情況,相信都不是你所樂見的,因此,請敞開心胸接受彼此的差異,或許在另一半太過投入工作時稍稍提醒他一下,但可別因此大聲斥責和經常抱怨,畢竟,那對你們的關係是毫無幫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2024WW》江詩丹頓大玩浪漫元素!鑲鑽月相、方鑽項鍊錶狂飄女人味
Fashion

2024WW》江詩丹頓大玩浪漫元素!鑲鑽月相、方鑽項鍊錶狂飄女人味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全台遇25年來最強震!台北101點燈六句話祈願台灣平安
Lifestyle

全台遇25年來最強震!台北101點燈六句話祈願台灣平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