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想「炫腹」!讓萬年小腹凹進去有效辦法

2015/09/07 16:06

文/記者李晨詠

擁有勻稱的腰部線條不僅視覺性感,更是健康身體的必備條件。(圖片擷取自Victoria's Secret)

近日網路上掀起一股炫「腹」運動,女孩們紛紛拍攝自己能反手摸到肚臍眼的照片,證明自己擁有苗條腰線與平坦小腹,雖然反手摸肚臍與腰細不細沒有絕對關係,反而跟柔軟度相關;但勻稱的腹部不僅美觀,腰圍粗細確實與健康息息相關!因此,控制腰圍、腹圍是不分男女、年齡都該正視的課題。以下幾個鍛鍊腹部的技巧,讓你炫腹同時有健康!

中國女星楊冪日前在個人社群平台「炫腹」。(圖片擷取自楊冪微博)

韓國女星李多海也分享自己的「腰瘦」照。(圖片擷取自李多海微博)

鍛鍊核心肌群(Core Musculature)
1 撐體運動(Plank)

核心肌群是腹部、下背與腰臀的一群肌肉,用來保護脊椎穩定與控制脊椎動作。鍛鍊核心肌群可改善下背部疼痛、骨盆前傾問題,並可提升體適能讓你更容易達成運動目標,透過訓練核心肌群的運動,還能換來緊實平坦的小腹!

過去,許多人透過仰臥起坐、腳踏車捲腹運動(Bicycle Crunch)來瘦小腹,然而這兩個動作在沒有教練帶領下,非常容易於每個起身時用錯力量,原本該以核心肌群出力的動作,往往變成背部、甚至是脖子出力,反而強化原本就不良的姿勢而傷害脊椎。

訓練核心肌群以撐體(Plank)運動最為常見。基本撐體動作為,身體如伏地挺身預備姿,手肘貼放地面於肩膀正下方,以腹部的力氣支撐身體呈一平台。操作動作時,臀部需夾緊、緊縮腹部與背部,視個人能力支撐停留10秒、30秒、1分鐘甚至更久。若一開始無法撐太久,可增加運動次數。

撐體運動可鍛鍊核心肌群,強化腹部肌肉緊實。(圖片擷取自Victoria's Secret)

澳洲健身教練Kayla是維多利亞的秘密天使超模坎蒂絲(Candice Swanepoel)的私人教練,擅長透過撐體運動讓女性速成比基尼身材。(圖片擷取自Kayla Itsines Instagram)

除基本款撐體外,許多健身達人也延伸出不同變化的撐體,例如撐體時將左、右手交互舉起、將後腳往上抬起、側棒式等,不僅加強運動強度,也讓單調的撐體運動更具變化。以下這支影片即提供20款不同撐體運動。

點下頁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Lifestyl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羅伯派汀森撈奶粉錢不手軟!搶揹DIOR新款當爸爸包也無違和
Fashion

羅伯派汀森撈奶粉錢不手軟!搶揹DIOR新款當爸爸包也無違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