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傳統美模靠邊站,男孩系女模時代降臨

2015/02/10 14:34

文/記者王鶯娟

精靈系模特兒退位,取而代之的是散發一股淡淡英氣,又不失女性柔美,一如過往中性女模清瘦身材,但卻不是過去著墨:短髮、扁平身型、雌雄莫辨等重點,被打動的時尚形象是這些英氣女模流露出自然灑脫的性格,像是小女孩身體裡藏了個調皮男孩的靈魂,這一派「男孩女模」就屬卡拉. 迪瓦伊(Cara Delevingne)「玩開了」的形象最受矚目。 

淘氣卡拉

說實在的,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穿起性感女裝就像個妖嬌女貓,蕾絲、緊身、曲線等女性元素卡拉都足以完全駕馭,你絕對不會說她「男人味」,然而定睛一看,炯炯有神、令人無法忽略的粗眉毛,不怒而張的鼻孔,襯得她五官深邃,更重要的是,她那如男孩般淘氣的性格,時不時來個「有事嗎?」的表情,率性破表的中性演出,才是為她贏得「男孩女模」封號的最大原因。先來看看,卡拉率性的走秀演出:甫落幕的2015春夏香奈兒抗議大軍,身著斜紋軟呢雙排釦中性套裝的她,手持擴音器、抗議牌、一路聲嘶力竭、搖牌吶喊,卡拉一路樂在其中,落幕還直接舉牌趕往下一秀場;今年春夏,香奈兒超市大開張,全場唯一獲卡爾青睞「牽手」出場,紮著辮子馬尾的卡拉一身粉紅勁裝乖乖跟著卡爾逛超市,看什麼都新鮮;2014秋冬為英籍設計師Stella MacCartney走秀,穿著Oversize針織大毛衣的卡拉,謝幕一舞,可是全場模特兒中,舞得最帶勁,像玩開了的小男孩。

卡拉聲嘶力竭,完全融入香奈兒15春夏抗議大軍行列。(法新社)

2014春夏香奈兒超市開張,卡拉與卡爾牽手逛超市。(路透)

卡拉在2014秋冬Stella MacCartney秀上跳得十分盡興。(路透)

王子系

另一派被稱為「王子系」風潮也悄悄在時尚圈發酵,從早期的本身即具有貴族血統的Stella Tennant(史蒂拉.坦娜特),永遠淡然的表情,加上身材高身兆所帶來的前衛氣息,到近期因為來自丹麥被稱為「丹麥王子」的Freja Beha Erichsen(佛列嘉.貝哈.艾瑞克森),除了以一貫個人悠哉漫步行走於時尚秀,其深邃五官以及冷靜的氣質,吸引了不少品牌以她為名開發系列,而比女孩酷、又較男孩纖細的佛列嘉,今年也成了法國文青品牌Zadig & Voltaire的形象代言,傳達出叛逆、搖滾、不羈的品牌形象。目前在國際名模指標性網站Models.com,最新Top 50 Models 排名第一名的伊迪. 坎貝爾(Edie Campbell),自從剪掉一頭長髮後,反而襯得五官更具特色,淡藍色眼珠、微張的小嘴,其中在Marc Jacobs為LV最後一場告別秀上身穿透明塗鴉裝登場,完全顛覆以往的女性形象,是驚訝所有人目光的中性代表作。

有「丹麥王子」之稱的佛列嘉為法國文青品牌Zadig & Voltaire本季拍攝視覺形象。(Zadig & Voltaire提供)

有「丹麥王子」之稱的佛列嘉為法國文青品牌Zadig & Voltaire本季拍攝視覺形象。(Zadig & Voltaire提供)

目前拿下Models.com Top 50 Models第一名的伊迪.坎貝爾, 這是她剪掉長髮後,在Marc Jacobs告別LV秀上的透明塗鴉裝,其中性形象再度帥到破表。(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Somi昭彌推個人彩妝品牌成KPOP第一人!價格太高引爭議本人說話了
Beauty

Somi昭彌推個人彩妝品牌成KPOP第一人!價格太高引爭議本人說話了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Lifestyle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