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快速燃脂法 8 大要點超享瘦

2015/02/12 17:05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美聯社)

減肥這麼辛苦,既吃飽又能瘦是大家所追求的,什麼都不吃只會讓身體變差,要怎麼瘦得健康,除了平日持之以恆的運動,以下還有8項可以加速脂肪燃燒的小撇步。

撇步1:運動前喝綠茶
在運動前喝適量無糖綠茶可以提升燃脂效果,因為綠茶中含有一種稱為兒茶素的抗氧化物,經過實驗證實能夠促進新陳代謝以及燃燒脂肪。

(美聯社)

撇步2:有氧+重訓瘦得快
還在傻傻的只做有氧運動嗎?重量訓練也是必要的喔!重量訓練不僅可以讓身材更加緊實還可以增加肌肉量,當基礎代謝率提高時,肌肉在平常不動時都在燃燒熱量,人稱「躺著都會瘦」!這是有氧運動比不上的。

(本報資料照)

撇步3:大量喝水
水是世上最好的燃脂劑,人的身體約60~70%都是水,所有的燃脂器官、組織,都需要水來驅動,水分不夠會讓你身體代謝脂肪能力下降,喝足夠的水身體才能進行有效的燃脂運作。

(法新社)

撇步4:喝酒=喝油!
愛喝酒的人要注意了!酒的熱量十分的高,以啤酒為例:每c.c就含有7大卡,進到人體代謝途徑與脂肪相似,所以喝酒跟喝油一樣可怕。

(路透)

撇步5:HICT消耗熱量有效率
現代人工作繁忙沒什麼時間運動,高強度間歇運動(High-Intensity-Circu­it-Training ,簡稱HICT )是很棒的選擇,這是一種結合有氧運動及阻力訓練、肌力鍛鍊,搭配高強度及極短的休息時間,改善心肺功能及肌肉力量,消耗的熱量比慢跑更高,具有燃脂及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效果。

(圖片擷取自網路)

撇步6:放輕鬆就不胖
壓力也是會導致肥胖的喔!因為壓力所產生荷爾蒙「皮質醇」的升高,會更想吃高熱量的食物,因此脂肪容易被堆積。建議可以做些瑜珈、冥想,來轉移自己的壓力情緒。

(美聯社)

撇步7:掌握生理期後瘦身關鍵期
雖然生理期有許多不便,不過生理期後的兩週內,由於荷爾蒙改變,使得食欲下降、代謝提升,可說是瘦身的絕佳黃金時刻,此時實行正確的飲食控制,搭配運動,減肥效果會更顯著。

(法新社)

撇步8:運動完其實要吃東西!
別再相信「運動完不能吃東西」的迷思,訓練後是身體吸收養分好時機,只要選擇對的食物(炸雞、漢堡當然是不行),這段時間吸收的營養會傾向去修補肌肉,並且補充你消耗的肝醣,不會累積脂肪,因此在運動完30分鐘內吃高蛋白食物有助肌肉養成。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CROCS洞洞妝點個人特色圈粉MZ年輕世代!厚底修出細腿、男鞋比運動鞋更潮 
Fashion

CROCS洞洞妝點個人特色圈粉MZ年輕世代!厚底修出細腿、男鞋比運動鞋更潮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