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韓妝吹「偽素顏」風潮!原來CC霜、氣墊粉餅韓妞不會這樣用!

2016/03/10 20:00

文/記者李晨詠 圖/記者李晨詠攝

彷彿沒化妝的「偽素顏」是本季底妝重要趨勢,氣墊粉餅則是達成偽素顏的必備單品,iStyle採訪韓國彩妝師,分享偽素顏底下的心機技巧。

「偽素顏」一詞,意即彷彿沒化妝的裸透妝感,是韓國底妝的重要關鍵字,透過妝前保養、氣墊粉餅搭配自然妝感呈現如同素顏般的肌膚質感。然而,「偽素顏」妝容下其實藏了許多心機技巧,iStyle編輯邀請BOBBI BROWN韓國彩妝師朴祉炫(Jihyun Park)分享,完成韓星偽素顏妝容的重點!原來,CC霜、氣墊粉餅用法跟我們想像得不太一樣!

彩妝師朴祉炫(Jihyun Park)說,韓國女生的妝容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光澤(glow),像全智賢、Claudia Kim(金秀賢)、李英愛等人,都是韓國女生心目中擁有健康光澤膚質的質感女星。要完成偽素顏,以下重點請立刻筆記。

韓國女星Claudia Kim擁有白皙、亮澤肌膚,「Always Glow」是偽素顏底妝的核心概念。(圖片擷取自claudiashkim Instagram)

妝前保養篇
1 妝前使用化妝水二次清潔
要有無瑕、發光的底妝,乾淨的膚質為必備。在上底妝前,彩妝師會以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擦拭全臉,將髒污與油脂帶走。混合性、油性肌膚者可加強清潔鼻翼處。

2 一定要讓皮膚充滿水分
朴祉炫分享,妝前保濕雖是大家已知技巧,卻是偽素顏的不敗的底妝步驟。韓國女生通常會在底妝前將
美容油與保濕乳液以1:1方式調和,接著「適量」塗抹於全臉。彩妝師特別強調「適量」,因為在妝前上過多保養品有時反而容易造成脫妝,以擦完保濕品後肌膚不會黏黏的為基準。
如果是乾性肌膚,可以直接使用美容油按摩至吸收,當美容油做為妝前保養使用時,1~2滴即可。

(圖片擷取自claudiashkim Instagram)

3 搭配按摩讓保養品徹底被肌膚吸收
擦完保濕品後,雙手從鼻翼往耳際以旋轉方式按摩,接著從眼下往太陽穴按摩,然後再從下巴往耳際處按摩,最後輕拍肌膚,不僅皮膚變滑嫩,還能促進微循環,不上腮紅都能擁有好氣色。

4 鼻子出現乾燥脫屑時怎麼辦
秋冬時鼻子容易出現小脫皮,彩妝師朴祉炫會將美容油輕輕拍在乾燥處,再以棉花棒沾取美容油,以畫圓方式將小脫皮溫柔地去除,避免因脫皮讓皮膚質感扣分。

5 眼霜的使用範圍要變廣些
為了讓後續眼部遮瑕更自然、且降低遮瑕品用量,必須使用適量眼霜為眼周保濕;小技巧是擴大眼霜使用範圍,避免眼下過油。

點下頁!韓國彩妝師示範氣墊粉餅正確用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淚之女王》金秀賢財閥女婿造型成教科書!名錶戴不完遭起底竟然都是平價款
Fashion

《淚之女王》金秀賢財閥女婿造型成教科書!名錶戴不完遭起底竟然都是平價款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Lifestyl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