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劇烈溫差超傷皮膚!皮膚科醫師:這三個動作千萬要小心

2016/03/17 17:52

文/記者薛雅心 圖/擷取自河智苑 Instagram

臉上細紋越來越明顯?小心原因不是單純因為年齡增長,而是劇烈溫差正在殘害你的肌膚!(圖片翻攝自韓劇「愛你的時間」畫面)

氣候變化越來越劇烈,台灣不只高溫再破紀錄,甚至冷到下雪,正式迎來恐怖的「極端氣候」!這樣的改變不只讓你穿衣超困擾,更讓不少人的肌膚開始出現異常乾燥、騷癢,甚至連細紋都快速增生,肌齡瞬間「老5歲」!

劇烈溫差多恐怖?皮膚科醫師提警訊!
別以為換季、溫差變化大時,肌膚變得粗糙、乾燥只是暫時,等到氣溫回穩就會自動恢復!皮膚科醫師特別提醒劇烈溫差可能造成的傷害:

1 角質層廢物堆積 & 喪失散熱功能
專業皮膚科醫師蘇鼎淵表示:「高溫會促使角質層廢物堆積並加速水分蒸發,當氣溫超過37℃時,皮膚水分散盡,甚至會喪失散熱功能。」

2 角質層受損,防護力大打折扣
專業皮膚科醫師吳君平指出:「肌膚一般耐受溫差為5-10℃,若氣溫變化超過肌膚所能承受的範圍,導致角質層含水量過低而受損,便會使肌膚防護能力大打折扣。」

3 乾燥緊繃 & 粗糙脫屑 & 乾燥性細紋
專業皮膚科醫師戴昌隆表示:「一般正常的皮膚角質層含水量約在20~35%左右,當角質層含水量低於10%時,皮膚就會出現乾燥、緊繃、粗糙及脫屑等水油失衡現象,而當角質層缺水而無法正常代謝時,則易造成皮膚炎而引發搔癢、疼痛及灼熱等不適感,甚至產生乾燥性細紋。」

點下頁!醫師提醒這3個動作一定要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Hublot彩虹鍊帶腕錶戴起來竟然超滑順!跟一體成型設計錶鍊有關係
Fashion

Hublot彩虹鍊帶腕錶戴起來竟然超滑順!跟一體成型設計錶鍊有關係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Lifestyle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