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中間小姐>>想到巴黎看迪奧大秀?先看這部再說

2015/02/17 11:26

時尚記錄片《璀璨風華‧迪奧之夜(Dior and I)》記錄羅夫‧西蒙(Raf Simon)首次執掌迪奧設計大秀精彩過程。(天馬行空提供)

對於法國經典老牌迪奧Dior,你有幾多認識?也許對於一般人來說,我們僅僅記得2011年品牌設計師John Galliano歧視猶太人的失言風波,或是迪奧的代言人總是得獎女星的風向球,如2010年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在迪奧宣布她為代言人後憑藉《黑天鵝(Black Swan)》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也在2012年擔任Miss Dior包款代言人後,以《派特的幸福劇本》勇奪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與奧斯卡三大典禮影后。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擔任Miss Dior香氛代言人後,沒幾個月就獲獎。(路透)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同樣入主迪奧金獎女星天后宮。(路透)

然而,經典老牌可絕不只有這些花邊。成立於1947年的迪奧,用束腰豐臀曲線與布料運用改寫二次戰後年代的時裝史,更被媒體封為「New Look (新風貌)」,迪奧先生(Christian Dior)開啟的A 線條、H 線條...等設計風格,至今依然屹立不搖。

羅夫‧西蒙(Raf Simon)從1947~1957年這十年間迪奧先生的設計作品中獲得靈感,開啟由他掌握的新世代。(天馬行空提供)

2012年,因John Galliano失言風波而空缺的設計總監大位,終於篤定由比利時男裝設計師羅夫‧西蒙(Raf Simon)出任,消息一出時尚圈討論沸然!原因在於過去執掌「Raf by Raf Simons」與「Jil Sander」的羅夫‧西蒙(Raf Simon)並沒有真正的女裝設計經驗,而距離他以迪奧新任設計總監身分創作的2013年春夏高級訂製服大秀只剩八週!

只剩八週就是羅夫‧西蒙(Raf Simon)第一次的迪奧高級訂製服大秀,攝計師們緊鑼密鼓討論、修正。(天馬行空提供)

法籍時尚記錄片導演費德里柯‧鄭(Frederic Tcheng)繼義大利知名設計師范倫鐵諾、哈潑時尚及VOGUE編輯黛安娜佛里蘭的紀錄片後,再次用鏡頭紀錄了迪奧的傳承與精神的重生,在已經上檔的《璀璨風華‧迪奧之夜(Dior and I)》中,導演忠實紀錄生性低調的羅夫‧西蒙(Raf Simon)在第一次高級訂製服大秀前八週密集工作的過程。

2012年7月,羅夫‧西蒙(Raf Simon)首度以迪奧設計總監身分發表2012年秋冬高級訂製服。

堪稱時尚圈大事的那場秀,包含一線時尚媒體、知名業界人士如前Vogue法國版總編輯Carine Roitfeld(圖左第一排第三位)皆到場。

總是記得那晚緊盯羅夫‧西蒙(Raf Simon)首次迪奧大秀的時刻。秀前,時尚迷們不斷質疑,這位向來鍾情設計師擅於利用剪裁傳達服裝層次的高段極簡手法,該如何詮釋迪奧的高調奢華?事實證明,羅夫‧西蒙(Raf Simon)確實為迪奧開啟新局,兼具結構性與奢華感的設計,讓女人即使穿上華服也能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

羅夫‧西蒙(Raf Simon)於2012年9月首次發表隔年春夏Ready-to-Wear大秀。(法新社) 

擅長利用剪裁展現服裝不同表情的羅夫‧西蒙(Raf Simon),即使一片深色布料都能利用結構展現動感。(路透)

當年最為人稱道的布料內外雙色設計與鏤空雕花,將羅夫‧西蒙(Raf Simon)細緻工法完全展現,一鳴驚人。(路透)

 

關於作者
關於外在的一切都介於中間的中間小姐
曾任雜誌編輯、消費線記者,現為自由iStyle時尚美妝頻道主編。體重介於瘦與中等「中間」的S號,眼摺介於單眼皮與雙眼皮「中間」的內雙,中間小姐就是喜愛關注流行每個人的化身。對於國內外流行大小事無比熱情,最愛幫讀者抓出現正流行元素。
◎Instagram搜尋:mediumlady_liber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天生唇色暗沉唇膏怎麼抹都不對?專業彩妝師:搽口紅前多一步驟質感立現
Beauty

天生唇色暗沉唇膏怎麼抹都不對?專業彩妝師:搽口紅前多一步驟質感立現

香奈兒女士鍾愛的獅子符碼推珠寶新作!CHANEL以鑽石勾勒雄獅輪廓
Fashion

香奈兒女士鍾愛的獅子符碼推珠寶新作!CHANEL以鑽石勾勒雄獅輪廓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