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皮膚也有「生理時鐘」?研究:保養這個時間擦最有效!

2016/03/28 14:58

文/記者李晨詠 圖/圖片擷取自hoskelsa

作息對於肌膚健康到底有多重要?皮膚科醫師透過「皮膚生理時鐘」讓你窺出一二。

關於那些「早點睡、作息正常皮膚比較好」的耳提面命,請別視為老掉牙的陳腔濫調!雙和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林欣儀分享「皮膚的生理時鐘」,解析皮膚在每個時間的運作,看了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們不能熬夜。

夜間11點後是肌膚循環代謝、吸收力最佳時段,此時做足保養才真的是「美容覺」。

肌膚的生理時鐘來自於存在於肌膚底層的纖維母細胞、角質細胞、黑色素細胞及皮質細胞等的規律運作,雙和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林欣儀分享,根據研究指出,人體在接觸到第一道陽光、約14小時後,就會開始分泌賀爾蒙促使細胞進入休養及修護狀態。因此,正常的肌膚生理時鐘如下:

19:00~23:00:脫屑作用。在此時脫屑明顯,保持肌膚光滑、膚色均勻。
23:00~02:00:清除自由基作用。退黑激素是白天的10倍,強效抗自由基、修護、延緩老化。
23:00~04:00:微細循環作用。血流量順暢,提供足夠營養、排毒;皮膚溫度升高,降低膠原蛋白分解。水分散失作用,皮膚含水量下降。
24:00~01:00:細胞有絲分裂。細胞分裂明顯,皮膚新陳代謝旺盛。
01:00~04:00:滲透作用。滲透力高、吸收效益佳。

點下頁!夜間保養這樣做才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貝嫂狠砸千萬開趴還不夠!辣妹合唱團睽違12年聚首、給貝克漢揹下班笑意藏不住
Fashion

貝嫂狠砸千萬開趴還不夠!辣妹合唱團睽違12年聚首、給貝克漢揹下班笑意藏不住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