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七年級生才懂!我們的專屬回憶

2015/02/17 13:30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圖片擷取自網站

當你聽到辦公室座位旁的工讀生是1993年的產物,你不禁和隔壁同事對看一眼,然後發現:原來自己早就已經從那個公司中最年輕、最菜、偶爾還能用學生票卡假扮大學生的狀態,進化成真正的大人。就大方承認吧!身為我們或許不再像你自己想得這麼年輕,以下這些卻是只有我們這個世代才懂的事。

1 撥接上網
曾經為了要連上網路而在電腦前坐到乾枯、曾經因為打電話給男朋友害他撥接斷線世紀帝國跟天堂沒得玩,頌揚著我們耐心的撥接上網夾雜青春的酸甜苦辣。

2 小畫家
還記得國一第一次上「計算機課」嗎?「小畫家」可是繪圖軟體中的第一把交椅,雖然現在用photoshop的人越來越多,但操作簡單的小畫家還是具有不可抹滅的地位。

3 VHS錄影帶
以前爸爸總是在週五到巷口的錄影帶租片子,一家人週末的下午就窩在客廳等著螢幕的彩紅圖案跳過開始欣賞影片。從百視達、亞藝影音等進入台灣後,VHS錄影帶已不復見,這神秘的黑盒子儲存的不是影片而是記憶啊!

5 3.5磁碟片
最大容量只有2MB的3.5磁碟片,在USB還沒出現時,這一片片方塊可是交作業的重要配件,雖然比起現在動輒8G的USB隨身碟少了4千倍,彩色方塊還是勾起無限回憶。

6 電子雞
國中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幫寵物雞洗澡、吃飯,現在連網路遊戲Pet Society都快撐不下去了,電子雞的回憶就讓它過去吧!

7 傳紙條
現在大家已經用習慣line、whatsapp等通訊軟體溝通,多麼懷念小時候上課時靠傳紙條與同學講悄悄話,寫完之後還會把紙條折成信封或心型,上面寫上要傳的同學座號,令人懷念的手寫八卦啊!

8 問路
過去出國玩,總是習慣帶地圖、學個幾句當地問路的語法,自從Google Maps出現後,大家習慣求己不求人而少了分與人互動的人情味。偶爾,也抬起頭問個路,你會發現更多。

9 卡帶、CD與唱片行
與3.5磁碟片、VHS錄影帶的宿命一樣,在線上音樂軟體興起後,你有多久沒有走進玫瑰唱片、大眾唱片了呢?

10 貼紙
小時候的最愛就是收集貼紙了!3本貼紙簿還不夠,家裏牆壁上、梳妝台、衣櫥裡、都還要來點貼紙的裝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泰勒絲新歌15年總帳一次算!一首歌讓翹臀金三天狂丟十萬粉絲
Fashion

泰勒絲新歌15年總帳一次算!一首歌讓翹臀金三天狂丟十萬粉絲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臉紅紅」小心不是過敏而是這問題!醫師提醒:四類食物千萬別碰
Beauty

「臉紅紅」小心不是過敏而是這問題!醫師提醒:四類食物千萬別碰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