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生理期前總是又累又「暴走」?專家教你這樣吃甩開「經前症候群」

2016/04/08 12:11

文/記者薛雅心

腹部不適、容易疲倦而且心情好憂鬱?月經前吃這些,將可以幫助你改善問題。(圖片擷取自bridgetmalcolm Instagram)

每次生理期快來的時候,不只身體會有不舒服的反應,連心情都容易低落、敏感,甚至覺也睡不好嗎?別以為只有妳會這樣,醫學統計指出,大約有75%的女性都有「經前症候群」,只是有些人輕微,有些人嚴重到會影響生活。

經前症候群常見症狀:
生理-腹部不適、乳房脹痛、頭痛、容易疲倦、水腫、食慾改變......
心理-注意力難以集中、情緒敏感、憂鬱煩躁......

(圖片擷取自theserenagoh Instagram)

改善經前「暴走」就該這樣吃
為什麼月經要來之前,女生的身體會有這麼多奇怪的反應呢?其中包含了賀爾蒙改變、代謝異常、缺乏維生素B等原因,雖然這是人體自然的現象,但是英國專家艾莉莎˙薇緹(Alisa Vitti)分享,透過改變飲食習慣,依然可以達到改善效果。

1 「藜麥」和「地瓜」是最佳選擇
排卵之後,身體會進入為期約14天的黃體期,這段時間妳可能會特別想吃垃圾食物,包含炸物、甜點等等,這是因為體內的動情激素、睪酮和黃體素等賀爾蒙急遽下降。只要在黃體期間多吃健康減重菜單裡常見的「藜麥」和「地瓜」,身體就能獲得正面能量,降低對於垃圾食物的口慾,同時改善經前症候群症狀。

(圖片擷取自angelcandices Instagram)

2 多吃「原型」蔬菜水果
不要以為你喝了蔬果汁,就已經補充足夠人體需要的營養,英國專家艾莉莎˙薇緹(Alisa Vitti)指出,在排卵前,女性的雌激素會來到高峰,如果在月經來之前的14天(或是周期之間的一半)開始多吃「原型」蔬菜水果,這裡指的是沒有被過度處理、烹調過的食物,將有助於身體代謝雌激素,改善情緒波動、腹部不適、疲倦無力、失眠等問題。

點下頁!女生一定要吃的食物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愛彼AP推出首款沙金材質皇家橡樹!比玫瑰金更奢華閃耀 保證不變色
Fashion

愛彼AP推出首款沙金材質皇家橡樹!比玫瑰金更奢華閃耀 保證不變色

綾瀨遙奔4倒數!生日前夕出遊全被拍 皮膚亮到爆、G罩杯真實身材全現形
Beauty

綾瀨遙奔4倒數!生日前夕出遊全被拍 皮膚亮到爆、G罩杯真實身材全現形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