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眉毛總是畫不好?彩妝師超強圖解這次一定可學會!

2016/04/08 21:00

文/記者李晨詠 圖/KAI DELUXE提供

憧憬韓系眉型?專精眉型研究的彩妝師小凱,超詳盡圖解完美眉型上妝技巧。

「眉毛宛如宇宙,一轉眼就是一種氣候。」特別專精眉型研究的彩妝師小凱說。他認為,一對漂亮的眉型具有修飾臉型效果,不同眉型、眉色更能改變視覺印象。然而,「畫眉毛」卻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iStyle為你採訪了小凱老師,關於眉筆、眉粉的使用技巧,與不同臉型的畫眉重點。

彩妝師小凱以細緻妝容聞名而成為女明星指定彩妝師,自創品牌KAI DELUXE也選擇從眉妝出發。

眉筆
眉筆適合眉型不完整、稀疏者,或想要挑出根根分明毛流感時使用,使用眉筆的技巧為掌握眉頭、眉峰與眉尾的色調差異,同時要注意眉毛毛流生長方向。

由小凱研發的「型色大師特調旋轉眉筆」,扁平筆尖設計能畫出極細線條眉毛,售價各480元

先畫眉中,最後畫眉頭
使用眉筆畫眉毛時,必須依照下圖ABC三個不同區域建議的眉色濃淡,眉中的顏色最深,眉尾次濃,眉頭最淡。

掌握毛流方向
要讓眉毛更自然,絕對要用眉筆挑出擬真感的毛流效果。如何畫得逼真?請注意下圖a與b的眉毛生長方向。眉頭到眉峰通常由下往斜上長,眉尾則向下生長。

眉粉
特別適合本身眉毛豐盈者使用,或搭配眉筆具有柔焦線條、讓眉毛更自然效果。小凱分享,市售眉粉通常會以三色彩盤形式販售,最淺色可用來暈染鼻影創造立體鼻樑效果,最深的用來調色、次深的眉粉則與深色搭配讓色彩更有層次。

「型色大師特調三色眉粉」如同眉毛的定妝蜜粉,三色混搭創造眉型立體感。

三段式漸層眉色讓眉毛更立體
使用三色眉粉時,最深色要放在眉尾,次深色放在眉中,眉頭則使用最淺色並往前暈染至眼頭眼凹處,如下圖所示。

眉筆+眉粉 基本眉技巧
想要眉型更完整,就得靠眉筆與眉粉搭配使用。參考下圖,先使用眉筆在眉型底線處a打底,接著用眉粉暈染在b處,並用眉刷將兩色融合,創造力度與柔和感兼具的眉型。

眉筆+眉粉 仿真眉技巧
首先利用眉粉打底於整個眉毛,接著再使用眉筆按照前面提到的毛流生長方向隨心描繪毛流,就能創造立體眉型。

點下頁!圓臉畫這款眉,臉立刻變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TWICE娜璉辣穿正面挖空迷你裙S曲線藏不住!網抓照抄Jennie同款粉絲吵翻了
Fashion

TWICE娜璉辣穿正面挖空迷你裙S曲線藏不住!網抓照抄Jennie同款粉絲吵翻了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Lifestyl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