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健」女人風潮!馬甲線女星:這樣讓體脂掉更快……

2016/04/16 18:17

文/記者李晨詠 圖/圖片擷取自劉雨柔Facebook

擁有健美身形的劉雨柔,呼籲女孩別再執著於「體重」,而該控制「體脂」。(左圖FHM提供;右圖時報文化提供)

近期出版新書《健女人來了》的劉雨柔,分享她八週練出驚人馬甲線的美體之道,目前體脂肪只有15的她,強調「體脂」比「體重」重要!「體脂過高相對地肌肉量不足,進而造成包括駝背、膝蓋不舒服等問題。」劉雨柔說。

(記者王文麟攝)

重量是肌肉與體脂的總和
劉雨柔指出,許多女生體重輕、視覺看來雖瘦,但因為缺乏運動與高油飲食造成體脂過高,脂肪太多不僅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相對來說肌肉量也通常不足!一旦肌肉量不足,身體沒有足夠肌肉與肌耐力支撐時就會出現問題,常見包括駝背、腳沒力、膝蓋不舒服、胸骨越來越狹窄......等,因此必須控制體脂並提升肌肉量。

「飲食」是降體脂最快方式
劉雨柔分享,降體脂最快的技巧就是用對的方式控制飲食,以下,是她的飲食習慣。
1 每餐只吃六、七分飽
2 隔絕高調味、加很多醬的料理,例如紅燒類、高湯類,避免熱量爆表。
3 不吃白色碳水化合物如麵包、麵條、白飯,改以地瓜、馬鈴薯補充澱粉量。
4 不吃沙拉油料理食物,油脂會從堅果、好油中攝取。
5 每個禮拜放自己一天假,但因為已經習慣少量清淡飲食,一旦吃多反而會不舒服。
6 大量喝溫水維持良好代謝,代謝好就能避免水腫。

「有氧運動」快速降脂
如果想要降脂必須靠有氧運動達成,包括騎單車、跑步、游泳都是有氧運動。劉雨柔提醒,所有有氧運動前30分鐘都只是喚醒肌肉,真正開始燃燒脂肪至少要動30~40分,運動40分鐘後一定要感覺有到自己的極限般才真正有效。當然,每個人喜歡的有氧運動不一樣,體能也有差別,選擇自己可持之以恆的運動、在身體可以負荷下運動才健康。

點下頁!讓體脂掉更快的技巧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楊冪裹棉被、穿花瓶就登時尚雜誌!一看全是高訂網全跪了
Fashion

楊冪裹棉被、穿花瓶就登時尚雜誌!一看全是高訂網全跪了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引爭議 同業揭:超前部屬這樣做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引爭議 同業揭:超前部屬這樣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