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Fauré Le Page,從兵器到精品

2015/02/22 16:56

文/PANDA

 Fauré Le Page官網簡單明瞭,陳述了創始年份、巴黎店址,盔甲照宣告了品牌以製作兵器起家,然而實際點擊官網,不得其門而入,可見其神秘姿態,臉書上則有品牌零星產品相片。(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創立於1717年的巴黎,最初是一個製造槍砲的品牌,品牌創立的最初年間曾兩度收到法國國王路易十五的皇家認證,也因此開啟了Fauré Le Page在皇室貴族間的生意,當時不管是路易十五的手槍、獵槍及配刀都委託由Fauré Le Page製造生產,即便是一個受到皇室厚愛的品牌,但在法國大革命期間卻與人民站在一起,提供槍砲及彈藥給人民用來推翻國王路易十六;拿破崙時代,也再次受到了拿破崙的賞識,向其訂做手槍及配刀。並在往後的百年間成為了俄國皇室的武器供應商,並屢次獲得萬國博覽會的大賞肯定。或許就是這樣具傳奇的品牌歷史,讓Fauré Le Page在大文豪雨果、大仲馬及巴爾札克的文章中被提到。

走過近三百年的輝煌歷史,如今Fauré Le Page成為了一個奢華皮件品牌。皮革上的宛若魚鱗的圖樣是工匠手繪上去的,在皮革提把與包身的四個接縫處中,會有一處設計了一排如放子彈皮革孔,這是品牌獨特的辨識,告訴人們Fauré Le Page最早是做槍砲起家的,當初所製作的槍套上就有這樣的設計,獨特的綠色款被稱為皇帝綠,是因為當年拿破崙稱帝之際,就是特別訂做這款綠色握把的手槍。今日Fauré Le Page儘管不再生產槍砲,卻在皮革設計上有獨特的見解,例如托特包的背帶可調整長度、醫生包可收納平放、水桶包配上寬版背帶、小包設計成手槍的樣式。延續了皇室品牌的優雅高貴,卻能將百年品牌加以年輕個性化,經常有人誤以為它是一個模仿GOYARD的新品牌,孰不知Fauré Le Page更加歷史悠久。總店位於在巴黎著名的康朋大街,另外在巴黎老佛爺百貨設有全球第一家專櫃。 

曾是國王御用武器製造商的FAURE LE PAGE,店裝潢少不了珍貴的動物標本,象徵著狩獵的豐收。(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過去曾是法國國王路易15的武器製造商,於是店內陳列少不了軍刀的佈置。(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FAURE LE PAGE的水桶包充滿個性卻又不失皇室品牌的典雅。(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FAURE LE PAGE可折疊收納的醫生包經典高雅。(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FAURE LE PAGE托特袋,可另外選購手槍造型的小袋。(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8成女生陷掉髮危機沒感覺!專家:發現這裡變寬就要小心
Beauty

8成女生陷掉髮危機沒感覺!專家:發現這裡變寬就要小心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Lifestyle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