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洗頭狂掉髮?這些小事加速稀疏、掉髮危機!

2016/05/23 14:38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We Heart It

如果最近頭髮掉落的情況讓你心驚,或許下面幾個因素就是大量掉髮的原因!

頭髮絕對是女人的第二生命,長期花大錢護髮、修髮都是為了讓頭髮呈現迷人的光澤,可以想見大量掉髮對女人來說是一件多麼緊張的事。什麼原因造成大量掉髮呢?除家族遺傳外,還可能受到其他因素影響,如果最近頭髮掉落情況很嚴重,或許妳可以在下面5點找到原因。

1 吃口服避孕藥
妳有習慣吃避孕藥嗎?或許這是妳大量掉髮的原因!口服避孕藥會利用雌激素和孕激素抑制身體排卵,導致賀爾蒙出現變化,自然會造成頭髮脫落。如果妳本身髮量不多,又很害怕掉髮,或許可以選擇雄性激素比較低的避孕藥,或是採取其他避孕措施,即可降低掉髮機會。

2 過度減肥
為了穿上各種展現身材的衣服,你開始瘋狂減肥嗎?別這麼急!頭髮需要充足的養分才能正常生長,如果因為減肥大量減少熱量的攝取,身體就無法供應頭髮生長的養分,生長中的頭髮就會進入休止期,造成大量落髮。身材跟頭髮都是展現女人另一面的重要關鍵!因此就算要減肥,也要有規律的計劃,維持均衡的營養。

3 甲狀腺功能退化
甲狀腺素功能退化會導致甲狀腺不能產生足夠的T3和T4激素,這些激素有助於調節身體細胞的新陳代謝。甲狀腺退化除了會造成情緒低落、皮膚變粗糙以外,最明顯的徵兆就是大量掉髮。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建議你到醫院尋求醫師協助。

點下頁!造成大量掉髮的其他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Tod's演繹義式優雅回歸極簡!經典包翻新設計 台灣限定鞋修身百搭
Fashion

Tod's演繹義式優雅回歸極簡!經典包翻新設計 台灣限定鞋修身百搭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彩妝大師私下最愛的底妝磁鐵!不同膚況這樣選更加清爽持妝
Beauty

彩妝大師私下最愛的底妝磁鐵!不同膚況這樣選更加清爽持妝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