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用氣墊粉餅如何不脫妝?韓國彩妝師:韓妞上妝前後必做...

2016/05/30 21:00

文/記者李晨詠

韓國氣墊粉餅再出奇招!菱格紋粉蕊成為「太陽的後裔」女星宋慧喬必備。(LANEIGE提供、記者李晨詠攝)

堪稱韓國經濟奇蹟的「氣墊粉餅」這一季又有新進化!原本平面的氣墊,今年穿上了「菱格紋」新衣,強調氣墊本身的彈力與接觸粉撲後的均勻度。iStyle不僅要帶你認識菱格紋氣墊,更專訪韓籍彩妝師李俊恒(Steven Lee),解析韓國女生最新流行的「高光底妝(Strobing)」趨勢。

高光底妝(Strobing)」的英文直譯為「閃光燈打出來的妝容」,也就是在鏡頭下的完美妝感。Steven說,傳統高光底妝會使用高打亮或修容產品創造肌膚的明暗對比,然而現在可以透過底妝技巧,用單一底妝產品就能畫出Strobing妝。彩妝師進一步歸納以下韓妞高光彩妝技巧。

宋慧喬充滿水分與光澤的皮膚,從保濕、底妝技巧通通都是學問。(圖片擷取自宋慧喬微博)

1 妝前一小時就要保濕
妝前保濕的重要相信不用贅述,然而可不是上妝前急救塗塗就好!Steven說,韓國女星們會在化妝前一小時塗抹保濕凝凍(注意要挑選不起屑的),給予肌膚時間吸收,在上妝時臉上就會一直充滿水分。

Steven進一步表示自己發現台灣女生很常擔心擦了保濕品臉會更油,往往用控油產品取代保濕,這點與韓國女生大不相同,「大部分韓國女生會盡可能讓臉不斷充滿水分。」透過保濕品從根本達成油水平衡,比起使用抑制油脂分泌的控油產品來得有效。

2 菱格紋氣墊打造高光妝
本季氣墊粉餅的粉蕊從平面進化為菱格紋,Steven說,過去按壓氣墊粉餅時常因施力不均導致粉底集中在粉撲邊緣;菱格紋蕊心改善這個問題,按壓時粉底會均勻附著在整個粉撲,同時也因為更有彈力,控粉力上升。也就是說,菱格紋氣墊透過更適當沾粉量創造更均勻清透妝容。

韓國氣墊粉餅下一波流行,以菱格紋為主要概念。圖為LANEIGE水聚光淨白暨零毛孔無瑕氣墊粉霜,售價1,400元。

3 上妝第一下放在兩頰
以往我們說上妝的第一下要放在兩頰,原因是提供瑕疵較多的兩頰處更強力的修飾效果;然而Steven分享,由於兩頰皮膚比額頭厚,如果畫錯了比起額頭更好修正,因此可先上兩頰底妝。此外,額頭的妝如果太厚就會顯得老氣,掌握「兩頰多、T字下巴少」的底妝量就不會錯。

彩妝師分享,堪稱韓國國家皮膚美人代表的宋慧喬,妝容重點就是透光皮膚、維持原生眉毛與自然唇色。(圖片擷取自kyo1122 Instagram)

點下頁!韓國彩妝師高光底妝影片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Lifestyl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金智媛憑《淚之女王》迎人氣巔峰韓媒估廣告主捧大把錢上門!她曝最近其實是無業遊民
Fashion

金智媛憑《淚之女王》迎人氣巔峰韓媒估廣告主捧大把錢上門!她曝最近其實是無業遊民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