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用氣墊粉餅如何不脫妝?韓國彩妝師:韓妞上妝前後必做...

2016/05/30 21:00

文/記者李晨詠

韓國氣墊粉餅再出奇招!菱格紋粉蕊成為「太陽的後裔」女星宋慧喬必備。(LANEIGE提供、記者李晨詠攝)

堪稱韓國經濟奇蹟的「氣墊粉餅」這一季又有新進化!原本平面的氣墊,今年穿上了「菱格紋」新衣,強調氣墊本身的彈力與接觸粉撲後的均勻度。iStyle不僅要帶你認識菱格紋氣墊,更專訪韓籍彩妝師李俊恒(Steven Lee),解析韓國女生最新流行的「高光底妝(Strobing)」趨勢。

高光底妝(Strobing)」的英文直譯為「閃光燈打出來的妝容」,也就是在鏡頭下的完美妝感。Steven說,傳統高光底妝會使用高打亮或修容產品創造肌膚的明暗對比,然而現在可以透過底妝技巧,用單一底妝產品就能畫出Strobing妝。彩妝師進一步歸納以下韓妞高光彩妝技巧。

宋慧喬充滿水分與光澤的皮膚,從保濕、底妝技巧通通都是學問。(圖片擷取自宋慧喬微博)

1 妝前一小時就要保濕
妝前保濕的重要相信不用贅述,然而可不是上妝前急救塗塗就好!Steven說,韓國女星們會在化妝前一小時塗抹保濕凝凍(注意要挑選不起屑的),給予肌膚時間吸收,在上妝時臉上就會一直充滿水分。

Steven進一步表示自己發現台灣女生很常擔心擦了保濕品臉會更油,往往用控油產品取代保濕,這點與韓國女生大不相同,「大部分韓國女生會盡可能讓臉不斷充滿水分。」透過保濕品從根本達成油水平衡,比起使用抑制油脂分泌的控油產品來得有效。

2 菱格紋氣墊打造高光妝
本季氣墊粉餅的粉蕊從平面進化為菱格紋,Steven說,過去按壓氣墊粉餅時常因施力不均導致粉底集中在粉撲邊緣;菱格紋蕊心改善這個問題,按壓時粉底會均勻附著在整個粉撲,同時也因為更有彈力,控粉力上升。也就是說,菱格紋氣墊透過更適當沾粉量創造更均勻清透妝容。

韓國氣墊粉餅下一波流行,以菱格紋為主要概念。圖為LANEIGE水聚光淨白暨零毛孔無瑕氣墊粉霜,售價1,400元。

3 上妝第一下放在兩頰
以往我們說上妝的第一下要放在兩頰,原因是提供瑕疵較多的兩頰處更強力的修飾效果;然而Steven分享,由於兩頰皮膚比額頭厚,如果畫錯了比起額頭更好修正,因此可先上兩頰底妝。此外,額頭的妝如果太厚就會顯得老氣,掌握「兩頰多、T字下巴少」的底妝量就不會錯。

彩妝師分享,堪稱韓國國家皮膚美人代表的宋慧喬,妝容重點就是透光皮膚、維持原生眉毛與自然唇色。(圖片擷取自kyo1122 Instagram)

點下頁!韓國彩妝師高光底妝影片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愛彼AP全新彩色陶瓷亮相!超複雜火花電漿燒結技術 每款都是獨一無二
Fashion

愛彼AP全新彩色陶瓷亮相!超複雜火花電漿燒結技術 每款都是獨一無二

Melody的媽咪飲料變成白啤酒!拿下艾德懷斯台灣首位品牌好友
Lifestyle

Melody的媽咪飲料變成白啤酒!拿下艾德懷斯台灣首位品牌好友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