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你最常犯的8個洗臉動作!改掉它一輩子好皮膚沒問題!

2016/06/30 12:39

文/記者李晨詠

金泰希、李英愛、宋慧喬等韓國皮膚美人們,最重視的保養就是洗臉,如何洗才能養出白皙美膚?(左圖O HUI提供、中圖擷取自JLOOK、右圖LANEIGE提供)

「把臉洗乾淨」是所有女明星、美容專家公認的保養第一步,特別在出油、出汗量高的夏天,清潔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養步驟。到底怎麼洗臉才正確?iStyle訪問美肌達人凱鈞老師,針對大家常見的洗臉錯誤完整解答。

點相簿!好用潔顏品一次推薦

NG 1:大力揉搓肌膚
大力搓肌膚並不會洗得比較乾淨,反而會拉傷肌膚。凱鈞表示,選擇泡沫綿密的潔顏品,用泡泡洗淨髒汙、而不是用手洗。

NG 2:連早上也用洗面乳洗臉
除非是極度油性肌膚,一般來說早上清潔只要用清水洗臉即可,或用成分單純的保濕噴霧、化妝水以化妝棉擦拭清潔,過度清潔反而會將保護肌膚的天然油脂洗掉,當肌膚感覺乾燥時就會分泌更多油脂,造成越洗越油問題。

超過40歲的李英愛完全看不出老化痕跡,重視清潔的她更自創品牌LYANATURE co.推出完整潔顏系列。(圖片擷取自李英愛Facebook)

NG 3:用過熱的水洗臉
凱鈞分享,大家常說的「用溫水洗臉」,其實是指用接近皮膚溫度的「近膚溫水」洗臉,約為37~38度左右。水溫越高洗淨力越強,因此敏感、乾性肌膚者並不適合使用過熱水洗臉;另一個觀念為,水溫越冷越能為肌膚帶來緊緻效果,越熱則越加舒緩,因此,當肌膚感覺疲累時,可使用溫熱水洗臉,需要醒膚時則用冷水潔顏。

NG 4:覺得用「洗面皂」一定比較乾
洗面乳的好壞在於適合自己的膚質。潔顏品可分為偏鹼(洗完較乾)與中性,兩種都可製成各種質地(皂、霜、乳、粉末......等),因此不見得洗面皂一定比較乾!

李英愛的洗臉技巧為使用大量的泡泡!她會用刷具、起泡網搭配潔顏皂使用,透過豐盈的泡沫避免手過度摩擦肌膚。(后提供)

NG 5:靠洗臉想美白、抗老
一罐好的洗面乳,「清潔力」依然是最重要的,附加的美白、抗老等保養成分,往往是增加保養品的「感性面」,透過香氛提供愉悅感,靠洗面乳做到美白抗老效果微乎其微。

點下頁!沒洗到「這邊」等於白洗臉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朴寶劍直播鬆口下週來台灣!衝CELINE開幕趴前和粉絲相約機場見
Fashion

朴寶劍直播鬆口下週來台灣!衝CELINE開幕趴前和粉絲相約機場見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