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吃這些刮腸食物 明天便便好順暢

2015/02/23 16:39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about health

便秘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它讓腸胃脹氣、讓肚子看起來很大、還會一直放屁,甚至還會長痘痘,便秘太多天心情不美麗,要怎麼做才能讓排泄順暢、讓心情與臉龐恢復光彩呢?

大量喝水
首先,喝水很重要!身體細胞需要水分,腸子也需要水的力量推擠便便或軟化便便,便秘時灌下一大瓶水就對了。

蔬果慢慢吃
其次是大量食用蔬菜水果。蔬果類含有豐富的纖維,水溶性纖維可與脂肪酸結合軟化糞便,非水溶性纖維能幫助食物殘渣通過腸道。不過要注意的是,吃任何食物都要慢慢來,不要狼吞虎嚥,避免吃進太多空氣造成消化困難、導致脹氣。

避開FODMAP食物
容易便秘、脹氣的人,必須減少含有「FODMAP」食物。FODMAP意即「Fermentable Oligosaccharides(發酵性寡糖)」、「Disaccharides(雙糖)」、「 Monosaccharides(單醣)」與「Polyols(多元醇)」,例如麥、牛奶、起司、無糖汽水等。

以下這些食物FODMAP含量較低,水果類如藍莓、葡萄、奇異果、木瓜、鳳梨、覆盆子與草莓;蔬菜則以羽衣甘藍、萵苣、菠菜、瑞士甜菜、胡蘿蔔、南瓜、櫛瓜等為佳;穀物可挑選穀粒莧、糙米與燕麥。

熱茶解便秘
飲用熱茶也能幫助排泄,來自歐洲的茴香茶,就是歐洲人傳統用來消嬰兒脹氣的方法,可以降火氣與緩解消化不良。

堅果是攝取纖維和脂肪酸的好來源,杏仁、巴西堅果、美國山核桃、胡桃都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在飲用水或果汁裡加入一些天然種子也能幫助消化,像是奇亞籽、小茴香亞麻籽與車前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金社長首發雜誌封面出爐全變了!Jisoo穿坦克背心照樣噴女總裁氣場
Fashion

金社長首發雜誌封面出爐全變了!Jisoo穿坦克背心照樣噴女總裁氣場

片狀面膜敷完到底要不要洗?專家解答:憑一點判斷超準確
Beauty

片狀面膜敷完到底要不要洗?專家解答:憑一點判斷超準確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