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變身蚊子害怕體質!叮包速消、避免被咬的美人撇步

2016/06/06 16:05

文/記者詹佳芸 圖/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如果減肥、除毛、防曬……都做齊了,手腳地方卻都是蚊蟲叮咬的腫包就功虧一簣囉!
邁入夏天,身上用來防曬的外套和長褲再也穿不住,背心、熱褲……等輕涼裝扮紛紛出籠,不過也因此給了夏日蚊蟲一大獵物的好機會,好不容易全身上下都瘦下來,露出來的卻是又紅又腫的紅豆冰豈不是很可惜?因此下面提供4個能有效解決因蚊蟲叮咬所造成的消腫方法,同時附上3大驅蚊撇步,讓你這個夏天能夠成功抗蚊、自信露出傲人美體。

冰塊
在傷口與冰袋中間墊一層毛巾約20分鐘,冰敷使其鎮靜,能夠起到防止傷口腫脹的效果。

木瓜
木瓜當中含有一種能夠中和昆蟲毒素的蛋白酶,能夠透過被蚊子叮咬出來的小洞滲入體內、進一步分解蚊子唾液中的蛋白質分子,也難怪來自澳洲的「Lucas' Papaw Ointment萬用木瓜霜」會成為大家一致好評、對抗蚊蟲的修護幫手之一唷。

小蘇打
具有溫和消炎作用的小蘇打,能中和皮膚過酸的pH值,可將小蘇打粉加水稀釋,直接塗抹在傷口;或是用毛巾或紗布濕敷20分鐘,具有缓解疼痛、止癢消腫的功用。

薰衣草精油
想要在夏日成功驅蚊,就不得不提讓蚊蟲避之唯恐不及的薰衣草精油!蚊子十分害怕薰衣草的味道,同時精油對傷口也有止癢的效果。作法:在傷口處滴抹1、2滴薰衣草精油(茶樹精油也行),塗完後待15分鐘讓油分深入皮膚中治療患部,若再度發癢,則再塗抹1、2滴。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賞櫻之旅必備!4款櫻花粉旅行箱推薦 輕盈好推讓旅程更開心
Fashion

賞櫻之旅必備!4款櫻花粉旅行箱推薦 輕盈好推讓旅程更開心

抗老成份A醇保養眉角多?只能白天用、避免併用酸類  專家揭:一關鍵打破刻板印象
Beauty

抗老成份A醇保養眉角多?只能白天用、避免併用酸類 專家揭:一關鍵打破刻板印象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