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偽素顏最高境界!神奇遮瑕術讓痘疤、黑眼圈通通消失!(內附彩妝師好用遮瑕膏推薦)

2016/07/07 11:57

文/記者李晨詠 圖/記者李晨詠、部分圖片為品牌提供

想要達成裸透偽素顏妝容,用輕薄底妝搭配正確遮瑕才是王道!

彷彿沒上妝卻有好膚質的「偽素顏」深受女明星喜愛,然而,如果你的皮膚不是百分百完美無瑕,要達成如同素顏般的自然淨透肌膚,光靠CC霜、氣墊粉餅......等號稱能畫出素顏感的底妝品絕對不夠!「遮瑕」才是能成功「騙」過大家的關鍵。iStyle訪問專業彩妝師Leslie關於遮瑕的大小問題,更加碼推薦彩妝師公認好用的遮瑕膏!

卡粉、遮不住......遮瑕常見問題原因?
你一定曾有用了遮瑕膏後眼部細紋變明顯、痘痘黑眼圈遮也遮不掉的經驗,Leslie分享,遮瑕膏有許多材質、顏色,必須視想遮的部位選擇適合的材質。
‧乳狀、液狀遮瑕:延展性、保濕度較佳,適合修飾較乾燥的眼週黑眼圈,但質地越水潤的產品遮瑕力較自然,適合瑕疵較輕微者使用。
‧膏狀:遮瑕力較佳,但較容易出現厚粉、卡粉狀態,適合對付較深的痘疤、斑點。

以下,彩妝師Leslie將示範不同部位瑕疵遮瑕技巧,請參考以下遮瑕膏顏色編號。

黑眼圈
黑眼圈的顏色通常帶青灰色澤,選擇遮瑕膏中的2號色,帶橘、紅的遮瑕膏能校正眼週膚色。將遮瑕膏輕點於黑眼圈顏色最深處(通常眼頭下方三角處顏色最深),再輕點開來即可。值得注意的是,遮瑕膏適量使用於有黑眼圈的地方即可,不需要帶到眼尾下方(此處通常最容易長細紋),容易有卡粉現象。

上眼皮暗沉
眼皮暗沉不僅讓人看起來沒精神,也無法讓眼妝色澤完美呈現。以指腹沾取遮瑕膏中3號淺色,輕點於整個眼窩,就能創造明亮乾淨的上眼皮色彩。需要注意的是,沾取的量不要太多,才能避免厚重、眼褶卡粉問題。

痘痘、斑點
顏色較深的瑕疵可先使用遮瑕膏中的2號色,直接點在痘痘或斑點上,接著使用刷具將遮瑕膏的週圍以放射狀方式輕推開來,讓色彩融於肌膚,透過帶紅的色調先為斑點校正膚色。如果痘痘的中間還有顏色透出,可使用遮瑕膏中的1號褐色,點在痘痘或斑點中間。

鼻翼泛紅
混合遮瑕膏中的2號與3號色,輕點在鼻翼交界處,接著以指腹塗抹開來,Leslie分享,遮瑕重點在於少量多次。

點下頁!遮瑕膏還能瘦臉挺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啜飲春日風味!麥卡倫萃綠麥穗 Green Meadow免稅通路限定
Lifestyle

啜飲春日風味!麥卡倫萃綠麥穗 Green Meadow免稅通路限定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alice+olivia新系列重現黑白舞會!四大主題優雅著裝 勾勒女性百變魅力
Fashion

alice+olivia新系列重現黑白舞會!四大主題優雅著裝 勾勒女性百變魅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