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小腹終於瘦下來了!大學生女神莫莉:消肚子、練腹肌...這4招非常有用

2016/07/18 16:02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莫莉Facebook、部分圖片大雁文化提供

自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莫莉,以健康風格活躍於網路。

自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莫莉,以自信、直率的風格受到女生歡迎,擁有小麥膚色、完美線條的她,近期出版《貪玩美:莫莉的享瘦塑身書》分享她從「肉鬆女」蛻變為「運動美少女」的技巧。iStyle專訪莫莉,搭配飲食、勤練四招就能循序漸進練出腹肌、蜜大腿。

明明已經很瘦,為什麼要還是要運動?已經持續健身兩年的莫莉說,由於本身骨架較大, 一旦肌肉線條不緊實,即便體重輕但看起來還是肉肉的。她分享:「開始運動後,體重沒有變,但因為體脂肪從27掉到20,線條出來了,人看起來就好像變瘦了!」

散發光澤的小麥色肌膚是莫莉的性感標誌。

莫莉強調,許多女生非常介意公斤數,然而體重有時跟個人的骨架重量有關,體態才是最重要的!要有好的體態,飲食、運動必須雙管齊下,以下,莫莉公開了她的鍛鍊技巧。

Step 1:第一階段 無氧、有氧一起做
想要瘦身效果更明顯,具有燃脂效果的有氧與具有提升肌肉量的無氧運動必須雙管齊下。莫莉分享,運動不是有動就好,關鍵在於每次一定要達到30分鐘以上,這裡的30分鐘指得是你做的「主要運動」要「不間斷」地運動30分鐘,暖身、緩和運動都不算在時間內。之所以要動到30分鐘,主因為30分鐘後才會開始消耗脂肪。

莫莉的有氧運動選擇「ATS」(AZone Training System)課程,是一種能訓練到肩、頸、背、胸、臂、腹、髖、腿各部位肌肉群的肌力、維持高心跳率的綜合型體適能訓練。

除了使用器材的重量訓練外,莫莉也會參與ATS徒手訓練,雕塑局部線條。(圖片擷取自Kfree Studio Facebook)

Step 2:第二階段 著重重量訓練
當體重、體脂肪降下來後,透過重量訓練可提升基礎代謝率,讓運動效果更佳。莫莉推薦女生鍛鍊腹部核心肌群與大腿,以下4招則是必練動作。

莫莉不追求瘦,而是朝著完美體態目標邁進。

‧肘撐棒式
這個動作會使用到手臂與核心肌群,在操作時需注意不駝背、不塌腰、不翹臀。
以雙手支撐地面,雙腳併攏與身體成一直線,停留約30秒~1分鐘。莫莉分享,雖然棒式是大家常見運動,然而姿勢正確才能練到正確部位!

剪式
能夠鍛鍊下腹的剪式,操作時雙腿保持伸直盡量不彎曲。
平躺於地面,雙腳抬起,手臂放置身體兩側;接著將雙腿向上伸直,頭與肩膀抬離地面,收下巴;伸直右腳向下遠離身體,左腳朝軀幹抬起並以手固定在上方,雙腳交換反覆操作數次。莫莉說:「不要看這動作好像沒什麼,做完整組會感到炸開的不是腿,是腹部!」

‧上腹半捲曲
這個動作同樣能鍛鍊腹部,首先 雙腳與肩同寬,雙手伸直,保持胸與下背挺直; 眼睛直視前方,雙手可前伸輔助平衡,上半身向上捲起直至雙手碰觸膝蓋,接著放鬆回地面。
操作注意
手掌碰膝蓋時,身體需同時向前彎曲,頸部勿過度彎曲施力,腰部勿參與力量過多。

‧深蹲
會鍛鍊到股四頭肌、腿後腱肌群、臀大肌,對於大腿、臀部線條很有幫助。在操作時須注意腳底板要確實踏在地上,不要腳跟離地。
雙腳與髖同寬,腳掌微向外,保持胸與下背挺直;保持眼睛直視前方,雙手可前伸輔助平衡,身體自然地直直向下蹲;放鬆回到動作1,重複動作。

點下頁!瘦身失敗主因就是吃的「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泰勒絲新歌15年總帳一次算!一首歌讓翹臀金三天狂丟十萬粉絲
Fashion

泰勒絲新歌15年總帳一次算!一首歌讓翹臀金三天狂丟十萬粉絲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Lifestyl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