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專家:晚上不要吃蔬菜水果!蔡依林、甄嬛孫儷這樣吃代謝、婦科變好了

2016/09/01 17:24

文/記者李晨詠

蔡依林與姊姊蔡旻紋都是健康諮詢師邱錦伶的擁戴者,靠著「忌口」養成溫暖體質。(圖片擷取自蔡依林Facebook)

擁有「溫暖體質」是所有女人憧憬的狀態,不僅能改善生理期不適,也被中醫視為較容易懷孕的體質,同時也不容易發胖、散發好氣色。備受女明星包括蔡依林、孫儷、林熙蕾......等人信賴的養生諮詢師邱錦伶,近期出版《瘦孕聖經》,她說:「想要擁有溫暖體質,挑對食物吃最為關鍵,大部分女生的『寒性』、『陰虛火旺』體質只要忌口就能改善。」

以「後宮甄嬛傳」打開知名度的孫儷說,第二胎因為實踐邱錦伶的擇食概念,第二胎只胖11公斤,跟第一胎胖23公斤差很大!(圖片擷取自孫儷微博)

擁有兩個寶貝女兒的林熙蕾(左)甚至將《瘦孕聖經》推薦給有孕的林心如做為孕期指南。(圖片擷取自林熙蕾微博)

邱錦伶所說的「寒性」、「陰虛火旺」常見症狀包括手腳冰冷、經痛、腰痠、分泌物多、鼻子過敏、早上起床有眼屎、口乾舌燥、嘴破、口臭、淺眠、失眠、長痘痘......等,這些看似對健康不構成太大威脅的症狀卻是慢性折磨每個女生的身體。邱錦伶提醒,寒性、陰虛火旺體質的人一定要遵照以下方式飲食,許多過去你認為健康、營養的食材、吃法其實不見得適合寒性體質者。

原則 1:攝取優質蛋白質
別以為只要是肉、蛋、奶就是優質蛋白質,邱錦伶分享,烹煮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以15~20分鐘為限,才能保住營養,像滷肉、炸雞、咖哩雞、烤鴨......這些過度烹煮的食物盡量避免。
此外,優質蛋白質中的魚類,若有婦科問題(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等)也要特別擇食,一週吃2次為限,避免影響賀爾蒙造成肌瘤養大的可能。
而常見蛋、奶、黃豆製品,雖然是蛋白質來源,但腸胃不好、淺眠多夢、青春痘者也要忌口。

林熙蕾為女兒準備的早餐遵循擇食概念,蛋白質、澱粉、2種水果營養完整,另外鬆餅使用自作杏仁茶+chick pea(高蛋白食物)取代乳製品。

原則 2:下午四點後不吃葉菜類、水果
為了減肥許多人晚上只吃生菜或以水果吃到飽的方式進食,邱錦伶說,蔬果大部分是寒性食物,只要吃身體需要的量即可,放在代謝較快的早、午吃最適合,同時也不建議生食,生菜沙拉、生魚片、冷飲都不碰對寒性體質者最好。

而早上、中午的蔬菜量怎麼算?邱錦伶提醒,早餐可加入兩種水果,可以是二分之一個或六口,例如蘋果二分之一顆搭配葡萄6顆;午餐時可加入2種蔬菜,分量加起來一碗。晚餐時的蔬菜選擇以根莖花果類取代葉菜類,例如花椰菜。

點下頁!溫暖體質三餐吃什麼終於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孫藝真化身粉絲狂拍大谷翔平畫面全被拍!玄彬一反應被讚:完全是寵妻狂魔
Beauty

孫藝真化身粉絲狂拍大谷翔平畫面全被拍!玄彬一反應被讚:完全是寵妻狂魔

2024WW》ZENITH致敬1969年首款潛水錶!新作防水深度600米藏巧思
Fashion

2024WW》ZENITH致敬1969年首款潛水錶!新作防水深度600米藏巧思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