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李蒨蓉>>高腰才是王道,這樣穿既優雅又迷人

2015/03/08 17:20

 小個子代表蒨蓉非常擅長用衣服搭配穿出好比例,沒看過她本人的朋友都誤以為她是高個一族,殊不知穿衣詐欺術已經可以到達這樣的境界啦!

相信女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就是時常參加朋友婚宴或者一些正式場合時都在煩惱怎麼穿?覺得穿禮服太盛裝,彷彿要去參加頒獎典禮總讓人有點害羞,而洋裝很容易穿膩且變化性較低,往往穿幾次就會發覺重複性太高!最近我特別愛穿高腰裙搭配短版上衣,雖然我的個子很嬌小,但高腰長裙也是我的好夥伴,因為高腰長裙不僅能穿出晚禮服般的優雅端莊,而且運用兩件式的搭配讓裙子、上衣都可以重複穿還兼顧省荷包的優點!這次就要分享簡單優雅的高腰穿搭技巧給大家~

1 高腰設計加短版上衣
發現最近的照片幾乎都是以高腰單品來穿搭,讓小個子的我彷彿施了障眼法一樣,衣服真的要短到能露出腰際線才有腿長效果。

2 合身的腰線
這件短版洋裝本來的腰線太低,我都會拿到固定的修改師傅那邊做調整,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正確的腰線才能展現出優點,也讓衣服能發揮最美的效果,而且高腰會讓人顯得比較有精神,像牛仔褲我也都會選擇高腰的款式!

3 5至6吋的高跟鞋
高跟鞋會拉長視覺比例很重要,尤其搭配長裙時的效果超驚人!而雖然穿長裙幾乎看不到鞋子款式,但是當行走或者坐下時還是會若隱若現,最忌諱鞋子跟穿衣風格不搭調,比如穿得很氣質優雅但腳上卻穿休閒風的全厚底鞋,就會讓整體不協調,建議端莊優雅風格還是搭配薄底、細跟的鞋子會比較美麗大氣,如果真的穿不住高跟鞋的妳那就選擇前高、後高型的也OK。

4 垂到地面的裙襬
剛好會垂墜到地面的微妙長度我覺得是最優雅的,長裙不但會讓人很有女人味還很耐看,買來的裙子如果想調整長度的話,我會帶著高跟鞋到現場試穿讓師傅方便測量作修改,這一件古典蕾絲洋裝也是有請師傅把腰線往上提喔。

5 從舊衣服找靈感
其實時尚風向會一直改變,從前流行超低腰牛仔褲,轉眼又一窩蜂的變成高腰風潮,建議先別急著購入高腰長裙,從舊衣服中開始找尋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像是腰線比較寬鬆的裙子,花一些修改的錢改成高腰款式,看自己是否適合或者習慣這樣的穿搭,事實上高腰穿搭不一定適合每個女生,像是直筒腰、肚子太中廣、腰際線不明顯的人都不太適合。

知道了高腰穿搭的好處當然也是有它比較不人性的地方,那就是當妳在飽餐一頓之後,剛好卡在腰線處的地方就會特別突出...,這時只好解開釦子稍微讓肚子放鬆一下,不過如果在好朋友面前暫時不顧形象是OK的啦!而且往好的層面想,高腰穿搭會讓人更注意體態維持呢,女孩們趕快把腰線練出來吧! 

 

 

關於作者
曾任流行節目主持人、演員、作家等多重身分。是個熱愛穿搭、美容狂熱、不吝分享的美容時尚教主,每日都會將生活點滴用活潑的文字和圖片與網友互動,精緻的五官與好身材被女性視為憧憬的對象,是各大品牌爭相邀約出席活動的時尚名媛,另外,不定期舉辦的倩蓉二手拍賣活動也廣受好評。
◎粉絲團臉書搜尋:李蒨蓉 Janet Le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安海瑟薇緞帶纏繞全身近乎裸體畫面曝!最新時尚照讓人臉紅心跳
Fashion

安海瑟薇緞帶纏繞全身近乎裸體畫面曝!最新時尚照讓人臉紅心跳

民眾瘋出國百貨坦言上半年較辛苦!搶攻母親節妝品業績 遠百證明:一策略奏效
Lifestyle

民眾瘋出國百貨坦言上半年較辛苦!搶攻母親節妝品業績 遠百證明:一策略奏效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