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BiBi>>我從粉絲身上學到的東西

2015/03/09 19:13

 圖/擷取自Cheerful One、YuJiBoV

粉絲們拍照的技術已經可以媲美各大媒體,拍攝粉絲來自SONE團體Cheerful One。

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壞人,有好醫生、也有壞醫生,當然也會有好粉絲和壞粉絲,但大部分的人對醫生除了害怕,沒有其他的負面情緒,卻對粉絲除了不了解外,沒什麼正面觀感,一般人的態度都類似:「明星又不會認識你、真心感謝你、粉絲就只是蒼蠅」。雖然我對粉絲沒有偏見,但也想過追星的人真的太瘋狂、少接觸為妙。我錯了。

做Kpopn的這5年中,我認識了無數的「好」粉絲,這是我在他們身上看到與學到的:

1 「熱情」是生活之道
幾乎所有成功的人都提過「熱情」是他們成功的秘訣,而粉絲們擁有最多的就是熱情,他們熱情的為自己喜愛的藝人吶喊、熱情的為了看他們的演唱會而好好工作、熱情的看著愛看的戲劇... 「熱情」不只在他們的血液裡,也變成了習慣。有了熱情,就不會小看任何讓你快樂的東西,所以沒有什麼「小確幸」,而是做什麼都覺得好幸福,哪怕是自家藝人的預告片、廣告影片或是演唱會的消息,都能夠真的感到幸福。這習慣融入了生活,吃飯也幸福、等待某部戲上映也好幸福,可以治百病呢!

我認識一位粉絲,是公司的老闆,有老婆和小孩。一直以來身體都不好還喜歡抽菸的他,有陣子跟老婆開始疏遠,直到他找到了對少女時代的熱情,自己變快樂了,菸也有動力的戒掉了、與孩子和老婆的感情也變好,他們還會全家一起去看少女時代的演唱會,這就是熱情的感染力。

2 團結就是力量、不會就學到會
如論壇或群組的粉絲團體,會團結起來完成許多專案,從追星、攝影、剪接、宣傳、架設網站到聚會和集資都能「一條龍」的完成。在這之間,大家會討論、計畫、集資、做報表,活像一個正式的公司,也在這小社會中學到待人處事和做事情的方法。一旦被分配到自己不會的工作時,不管是自修還是上課,就是會用盡方法學到會。

我看過最驚人的團隊就是Super Junior的粉絲了,從設計DM、與主辦單位聯絡、印刷,到集資,沒有一件事情他們做不來。我曾經收到粉絲們寄來的Super Junior專輯,想拜託各大媒體曝光發片消息,也在Super Junior記者會上收到粉絲們準備的禮物包,做得比唱片公司專業、用心。

這是另外一個SONE粉絲團,名為YuJiBoV。已經追星到明星都認識他們,會看著他們的鏡頭特地讓他們拍了。

3 追星是個健康的興趣
擁有興趣是多麼重要的事情,有許多研究報告可以佐證常聽到的那句「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其實道理就是「專心做一件事情,你就沒時間學壞」;很專心的追星、看戲劇、研究藝人動向,還真的沒有時間吸毒、買槍呢。而追星其實就是一個興趣,你做得多好、是否浪費錢或時間,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有些人喜歡插花,上完課、插完花,花枯了不也就丟掉了?有些人愛打高爾夫球,也是花時間和金錢追著一顆球走18洞,給自己快樂也沒傷人,就是個好興趣。

身邊有許多因為熱愛同一個團體或藝人而認識的好朋友,他們的人脈因為興趣而擴展到學校和公司外,也有因為追星飛遍各國,在不同國家都結交了幾個粉絲好友。他們看過無數的演唱會、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變成了旅遊高手。

追星有時候蠻辛苦的,包括漫長的等待時間、無數的變化,令人無奈的事情也不只兩、三件,一起追的人很容易產生革命情感、變成終生好友。如同我現在一起做Popn Family的夥伴們,我們不是朋友,是家人。

以上,不就是任何「好的興趣」發揮到淋漓盡致嗎?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與所有來源

 

關於作者
對流行文化、生活、音樂,和娛樂有極大的熱情,2010年創辦 Kpopn(韓流網站),至今有超過100萬名臉書粉絲、每月流量超過5千萬次、出過一本旅遊書「在首爾遇到大明星」,一年內成為最大華語韓流網站,接著成立了柏普恩資訊有限公司,目前旗下網站有Kpopn、Apopn,和po.pn。追夢、尋夢,和創辦公司、認識讀者與工作夥伴們,學到很多、每天都有新體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和討論。
◎Kpopn 官網:http://kpopn.com
◎Kpopn Facebook:http://facebook.com/kpop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雷達庫克船長披橄欖綠新色!80小時長效動力 精準機芯走時零誤差
Fashion

雷達庫克船長披橄欖綠新色!80小時長效動力 精準機芯走時零誤差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