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上班族必學!10秒「微伸展」對抗硬肩頸、下肢水腫超有效

2016/09/21 19:45

文/記者詹佳芸

經常久坐用電腦的上班族、低頭族,常有肩頸、下背、下肢血液循環不良的現象。(圖片擷取自Pinterst)
上班族因工作忙碌常必須久坐用電腦,下班後又勤當低頭族狂滑手機,不僅對視力造成負面影響,就連肩頸也十分僵硬痠痛,然而這種因長期使用3C產品所造成的另類職業傷害,該如何解決?今天iStyle訪問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與讀者分享。

簡醫師認為,養成「挺拔」的習慣最重要,因為上班族忙著低頭打字,姿勢很常不慎偏掉,日積月累下來肩頸部很容易緊繃,緊繃就會造成血液循環不好和肌肉痠痛,痠痛又會再次造成緊繃……接著一次次重複造成惡性循環,所以養成「挺拔」和「縮下巴」的習慣,既能培養優雅體態、又不容易造成痠痛。以下,簡醫師針對各痠痛部位,提供幾個辦公室內即可做到的伸展和運動招式。

1 肩頸痠痛
‧側頸伸展
上班族和低頭族因忙碌、壓力大,肩頸較為緊繃,耳朵和肩頭不易服貼,因此可在坐直放鬆後讓肩膀自然往下沉、頭往兩側肩頭靠,慢慢延伸,達到讓側頸部位放鬆的效果。
‧雙手向後擴胸
最主要是藉由雙手臂的力量,拉開緊繃的肩頸,並挺出胸部、帶到後背肌肉,既能放鬆肩頭,也能趕走因久坐帶來的胸悶感,同時改善駝背。柔軟度較佳的人,也可試著進階版,將雙手向後帶、手指互扣來擴胸。


‧舉手收下巴
雙手舉起收下巴、然後手部上下進行小幅擺動,該動作速度可放慢,重點是要擴胸,仔細讓手帶動肩頸,由下而上慢慢伸展開來。(該動畫為示意圖,不一定需要手持器材)

2 下背疼痛
‧挺胸坐正、站直貼壁
不僅上班族姿勢不正者可能引起,必須常常搬重物的勞力工作者,或是需要久站的櫃姐也常會有下背疼痛的問題,除了可延續參考「舉手收下巴」的招式,平常就挺胸坐正、站直貼壁,也能改善下背痛和駝背問題。
(圖片擷取自make9.com)

點下頁!下半身水腫3個動作就這樣改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最新研究吹風機最佳溫度竟是55°?專業髮型師揭一關鍵:不怕頭髮吹不乾
Beauty

最新研究吹風機最佳溫度竟是55°?專業髮型師揭一關鍵:不怕頭髮吹不乾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婁峻碩撇下正宮焦凡凡!精心打扮公然跟小三黏緊緊
Fashion

婁峻碩撇下正宮焦凡凡!精心打扮公然跟小三黏緊緊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