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伊麗莎>>韓妞咬唇新花招 花瓣唇現在好夯

2015/03/10 15:59

宋慧喬親自示範的咬唇妝,使用兩個飽和色以「撞色」技巧搭配,打破以往內深外淺的咬唇妝印象。(LANEIGE提供)

唇膏一直是韓國彩妝中最重要的一環,從以前大家對韓國彩妝的印象都脫不了大紅唇就不難看出。近幾年隨著韓劇的熱播,劇中女主角的唇妝更是成為熱賣與流行的商機。原本強調自然粉嫩,像只塗了護唇膏一樣的女主角,也開始賦予唇色更多的選擇。不論女主角的性格如何,他們都擁有一隻超級顯色的口紅。

從《想你》的尹恩惠的正桃紅色唇膏開始,《清潭洞愛麗絲》的蘇怡賢、《韓國小姐》李妍熙,一直到集大成的《來自星星的你》的全智賢,她們所用的唇膏都在韓國,甚至亞洲掀起銷售炫風。除了鮮艷搶眼的正桃紅色唇膏開始取代藕色成為主流外,咬唇妝意外掀起模仿的熱潮。

尹恩惠在韓劇《想你》帶起這幾年相當流行的咬唇風潮。(圖片擷取自網路)

韓劇女一絕對要有的妝容公式就是漂亮的唇色,往往能帶起當季妝容潮流。(圖片擷取自網路)

每次搭地鐵時不難發現,韓國的所有女性都相當注重唇彩。可以說是從12歲到102歲都會畫唇膏,尤其是20~30世代的女性每個人都能將咬唇妝畫得相當自然,伊麗莎也是來這裡之後才學會的。咬唇妝的魅力在哪裡呢?簡單來說,如果整個嘴唇都塗上鮮豔的正桃紅色,會給人銳利且強勢的感覺,因此先在雙唇以較淺的粉紅色打底,之後才在中間上要作為重點的顏色,就會給人相當協調自然的感覺。

本季的咬唇妝精確來說已不只是呈現「咬唇」印象,藉由不同色彩的搭配創造可以個性也可以可愛的唇彩。(LANEIGE提供)

彩妝品牌VDL去年在韓國推出了能畫出3種顏色的旋轉式口紅,深受少女喜愛,畢竟咬唇妝最重要的就是色彩的搭配,如果配不好就會功虧一簣。今年愛茉莉太平洋旗下的LANEIGE也正式加入戰場,推出連切角都與眾不同的雙色唇膏,尤其把唇膏設計成長方型柱狀感覺很特別,據說這樣就能一筆輕鬆打造配得好好的咬唇妝。

VDL較LANEIGE更早推出三色合體的唇膏,深受少女喜愛。

LANEIGE推出的唇膏以獨特切角強調能完美勾勒咬唇妝。

伊麗莎也來挑戰咬唇妝!

 

關於作者
本名張鈺琦,曾任韓國時尚雜誌總編輯與東京衣芙雜誌副總編輯。10多年的雜誌記者生活後,拋下一切,開始過起寫書、翻譯、授課、演講的日子。2014年秋天,決定一圓自己異鄉生活的夢想而來到韓國,以豐富的感受性與敏銳的觀察力在釜山流浪中。著有《別笑,我是韓語學習書》、《跟著韓流總編玩釜山》。
◎臉書搜尋:伊麗莎的趣味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Lifestyle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生物纖維面膜5大迷思被揭開!專家:用錯了這一點 敷再久也等於白做工
Beauty

生物纖維面膜5大迷思被揭開!專家:用錯了這一點 敷再久也等於白做工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