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Twins>>桃花心機妝

2015/03/10 18:04

約會的妝容盡量輕薄,唇膏也不要擦大紅色,這樣只會讓男生看了很害怕!用淡淡的粉色系妝容來迎接約會時刻才是最佳選擇喔!

今天要跟心儀的男孩子第一次出門,約會雖然近幾年來煙燻妝和千變萬化的眼線畫法一直是時尚妝容趨勢,但我相信大家應該都非常清楚,男生普遍喜歡自己的另一半妝感是乾淨且清新無暇的。今天就要來教大家要如何在上完乾淨的底妝後,能夠使用平時的技巧輕鬆畫出一雙既不誇張、厚重且不風塵味,卻帶有小小誘惑感的眼妝。

首先先畫出平時最淡的底妝,記得脖子也要順便帶到哦!也能上點隔離或是飾底乳,再用最近火紅的氣墊粉餅壓過即可,注意下手一切輕巧從容,需要遮瑕的黑眼圈和痘疤要比平常更用心修飾,這樣就算沒有眉毛,男生還是會愛上那張乾乾淨淨的無瑕臉蛋。

再來我的習慣是先畫眉毛,找出與自己臉型最適合的線條眉毛長度:鼻翼、眼角、眉尾連成一條線,雖然現在流行粗眉,但也不是越粗越好,眉毛顏色盡量與髮色相近,因為今天重點在眼妝,所以眉色記得別下太重!

再來是眼影,使用的是大地自然色系,先使用圖中最左邊偏金的顏色去做整個眼皮打底,再來使用筆刷在上眼角與下眼角眼睛1/3處,輕輕畫上最右邊的深咖啡色。

畫完長這樣喔,淡淡的妝感不過已經有精神了。

接著,在睫毛根部畫上細細一條眼線也可以畫內眼線哦,可以選用咖啡色系眼線代替更自然,先畫眼尾接著畫眼頭到中間,然後再把眼頭、眼尾連起來,可以在眼尾多拉出0.3mm!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桃紅色眼線筆!用點綴的方式能為一成不變的眼妝摩擦出新火花,畫的地方就跟剛剛上面畫深咖啡眼影時一樣,使用筆刷在上眼角與下眼角1/3處用桃紅色眼線筆輕輕畫上,大家應該很不解為何要重複畫在同一區塊?那剛剛幹嘛要畫咖啡色的呢?這就是重點囉!因為如果單畫桃紅色,沒有咖啡色襯底的話,會顯得眼色太搶眼,我可不想第一次約會就把對方嚇跑齁,所以照片上拿筆刷的原因就是在上完桃色眼線筆後再用筆刷輕輕把粉色暈開,在暈開的同時粉色會與咖啡色結合,看起來就是自然的咖啡桃紅囉!記得上眼角也要哦~

從正面看就長這樣哦!淡淡的粉色在眼角處,是不是感覺很迷人啊?

 

眼妝最後一步畫上睫毛膏,我自己覺得這種場合纖長會比濃密好,不要給對方太有距離的厚重感,可以選用鮮長系列的睫毛膏,畫出纖纖細長的輕巧感,上睫毛可以使用Z字型刷法,刷下睫毛時可以把筆刷拿垂直喔,下睫毛畫長一點更有水汪汪的效果,記得使用防水、防油的款式,除非想第一次約會變熊貓!

眼妝就大功告成啦!

接下來畫上粉色或橘色系的唇膏即可,記得別畫大紅唇,臉上只需要一個重點就好了!

頭髮整理妥當即可立馬出發去約會囉!

那.... 我們就先感謝萱萱的介紹(哪招?) 哈哈哈好啦!接下來是換我的妝容哩,因為我最近迷上接睫毛,所以最近都靠這個妝容走跳,說這個妝容是桃花妝一點也不為過,但... 說是快速妝我覺得更貼切一點,哈因為我從開始到結束大概只要10分鐘吧!是不是超迅速的?那就來看一下我這接睫毛以後的快速桃花妝囉!
在一開始我已經妝前保養完畢,也上完隔離霜了,就從粉底液的階段開始吧,只要化妝出門我一定會用粉底液,因為不僅可以遮瑕還可以讓皮膚看起來吹彈可破,但要讓皮膚看起來吹彈可破我覺得擠粉底液的力道要拿捏得非常好,用粉底液就是寧可少擦也不要多塗,因為擦太多可是很恐怖的...(想像一下藝妓的臉蛋)而且就像萱萱說的男生就愛另一半的臉蛋看起來乾乾淨淨滴,所以粉底液我只會用一點點,讓肌膚底色有遮瑕到就好!

接下來我一定會修小臉,這是我覺得底妝非常重要的一環,畢竟現在小臉當道啊(有大臉當道的那天嗎Orz)我都是用修容膏畫一個倒3在外臉頰上,沒有修容膏的人也可以利用較深色的粉底液讓粉底液和修容膏融為一體,這樣會比修容粉餅看起來還自然,這是非常心機的一環唷... (笑)

塗均勻以後外臉頰就會像上塗一樣有明顯的陰影痕,就是要這樣XD,下一個步驟我會貼雙眼皮貼,有雙眼皮的人可以自動跳過這個步驟嘿!

覺得貼完左右眼差很多,平常我上班的妝容就是到這而已,但今天因為是心機桃花妝所以必需要繼續下去XD,接下來我會用腮紅膏把整個笑肌都打上腮紅,因為我喜歡自然一點的妝容所以會用膏類讓妝容都有融為一體的感覺,像腮紅膏一抹開來氣色就非常好,又不用擔心下手過重的問題。

再來的步驟是我覺得是整個妝容有沒有精神的重點之一『眉毛』,今天我畫的是平眉,平眉畫起來都會有一種無辜感耶!這應該可以納入心機的一環吧!我覺得畫平眉要注意的就是工具,一個好的工具讓你上天堂,一個不好的工具讓你...好啦!我廢話很多因為一開始我還不會畫平眉,摸索了超多眉筆,我覺得要畫好的重點就是...不能選太好上色,顏色太重的眉筆,因為平眉重點就是眉頭到眉峰都是一直線,而眉峰的地方只要對齊眼球外側就可以把眉頭、眉峰、眉尾抓出來,這些都是畫出一個完美平眉的技巧囉!

畫完以後是不是變得比較有精神哩?

接下來我用粉紅色珠光眼影打滿整個眼窩,我會強調一定要用珠光的眼影,因為眼睛眨呀眨的時候眼皮就會微微的一閃一閃,沒錯!又是個小心機的撇步,因為我有接睫毛所以眼妝的部分就這樣結束了,完全可以省略眼線、睫毛膏的步驟,真的非常省時間吧!

再來最後一個步驟非常簡單,但是非常重要!那就是要擁有雙水嫩的嘴唇,如果完整個妝容配上乾巴巴的嘴唇那一定大扣分,所以為了輕鬆又持久的保持嘴唇的水潤度,我都會直接擦護唇膏,除非今天氣色不好嘴唇發紫...,那就另當別論了(唇蜜、唇膏伺候)

看似長篇大論,但其實這妝容畫起來真的只要10分鐘唷!整個妝容的重點就是乾淨、清透、氣色好這樣,就叫它為桃花旺旺妝吧!(自己取)

那我也準備整理好頭髮約會去囉~

我們下次見囉!

 

 

關於作者
由兩位女孩妮妮&萱萱一同寫作的部落格,一篇文章同時可看到兩個女孩的不同妝容及技巧,喜歡與朋友分享生活及流行資訊,時常到各地旅遊的她們,未來也會帶給大家更多不一樣的文章分享喔!
◎部落格:http://twins8888.pixnet.net/blo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申敏兒綻放「新娘光」被追問好事近了?甜笑給答案:被滿滿寵愛
Beauty

申敏兒綻放「新娘光」被追問好事近了?甜笑給答案:被滿滿寵愛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Lifestyle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