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大齡美女最怕眼睛洩密!專家:眼部浮腫、代謝差這動作一定改善!

2016/10/06 12:12

文/記者李晨詠 圖/部分圖片擷取自Kevin老師部落格

一對愛笑的眼睛是女神徐若瑄的標識,她曾分享,妝前一定會使用不同儀器按摩臉部、眼週,創造無齡感。(圖片擷取自徐若瑄Facebook)

長時間使用3C產品、作息不正常......,眼週老化提早報到!美容專家Kevin老師表示,血液循環不良是女人眼週天敵,加上眼周肌膚厚度只有皮膚的三分之一,包括黑眼圈、水腫、下垂、疲態都是現代女性常見眼週困擾。iStyle專訪Kevin老師,公開他的眼部保養技巧。

循環不良是眼週困擾關鍵
Kevin老師表示,女性眼週問題發生通常較男性來得早,主因為男性基礎代謝、循環較佳,皮膚也比女人厚、皮脂腺分泌更多。常見眼週困擾如黑眼圈、水腫等,都是代謝不良惹得禍,欲改善眼部問題,以保養品結合「按摩」最具效果。

時常敷眼膜的林心如分享,在擦眼部保養品時一定要特別點在淚溝處並加以按摩。

眼部浮腫 夜間飲食要注意
一早起床眼睛浮腫,常見成因為前一晚喝太多水?Kevin分析,容易浮腫的體質,夜間進食飲水都要控制,過鹹、過辣、飲酒(特別是啤酒)、短時間內大量飲水都會造成代謝變差導致隔日浮腫。那麼,幾點後就不該再喝水?Kevin進一步解釋:「並非睡前喝水一定會造成眼睛浮腫,重點在於『量』!我在睡前會喝一大『口』水但不是一大『杯』水,應付睡眠中肌膚水分蒸散問題。」

舒淇也會透過極度輕薄的保濕眼膜,改善眼下暗沉、乾燥問題。

黑眼圈 暖→冷色遮瑕兩步驟
歸納黑眼圈問題成因,常因鼻子過敏、睡眠不足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靜脈血管擴張,除了保養外,使用遮瑕品能有效校正膚色。Kevin分析,亞洲女孩的黑眼圈以咖啡色、黑青色居多,遮瑕一定要分兩步驟:先用暖色調液狀遮瑕調整色差,再用冷色調遮瑕膏疊擦,而非直接使用一般遮瑕膏修飾,反而會造成黑眼圈看起來更灰、更髒。

針對不同黑眼圈問題,透過打亮筆輕薄修飾。

大面積的黑眼圈要先以偏橘色遮瑕膏校正膚色。

接著再疊擦符合肌膚色彩的遮瑕膏。

放任水腫眼會垂
眼部下垂主因為老化造成膠原蛋白大量流失,Kevin補充:「眼睛長期水腫下垂也會提早報到,就像吹氣球般,皮膚被撐起又放鬆,久了就像洩了氣的氣球般鬆弛、皺皮。」

點下頁!浮腫、下垂...原來按摩方式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太妍社群竟超過20天沒發文!才PO新照身上的大包包立刻被問翻
Fashion

太妍社群竟超過20天沒發文!才PO新照身上的大包包立刻被問翻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