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氣墊粉餅褪流行!彩妝師:畫出韓妞水光肌必學「混合底妝」技巧!

2016/10/12 11:55

文/記者李晨詠

還停留在氣墊粉餅就落伍囉!韓妞們現在都透過「混合用法(blending makeup​)」打造水光肌。(左圖擷取自siwonwilber、右上jules_jang、右下love_kko Instagram)

如果還停留在「韓國女生光亮的底妝都靠氣墊粉餅打造」這樣的舊思維,真的大錯特錯了!韓國女生上妝後的亮度來自充滿水潤的肌膚,觀察Instagram上的韓妞們,將「粉底液」搭配「美容油」的「混合底妝(blending makeup​)」才是王道。

嬌蘭首席彩妝訓育講師Heather表示,氣墊粉餅雖擁有便利上妝優勢,然而遮瑕度、持妝度卻始終無法超越粉底液表現,為了擁有兼具保濕、水亮、遮瑕與持妝效果,妝前做足保養、將美容油混入底妝中成為韓妞的密技,不僅讓「嬌蘭24K純金光系列粉底液」與「皇家蜂王乳平衡油」賣得超好,甚至還成為Instagram上爆紅底妝之一。

將美容油混合粉底液,不僅讓底妝更保濕,也讓底妝光澤度大加分。(圖片擷取自jieun_amy Instagram)

除了使用美容油外,底妝前還得疊上保濕凝露,修飾毛孔外,水光度更上層樓。(圖片擷取自eunjungjo Instagram)

韓妞blending makeup怎麼做?
觀察Instagram上韓國女孩的水光肌技巧,Heather進一步解密每個上妝步驟,趕緊來看看跟妳平常的上妝方式有哪些不同?

韓國美妝部落客多次在影片中使用的人氣底妝。(圖片擷取自fascinate_s Instagram)

‧妝前化妝水一拍再拍:妝前先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全臉清潔,「拍打」是重點,透過「一拍再拍」動作能讓保濕成分真正滲透到皮膚中,絕對不是擦完就好。
‧使用美容油全臉按摩:美容油能快速將乾燥紋理撫平,避免上妝後脫屑問題,妝前使用重點在於「控量」!全臉用1~2滴即可,在手掌溫熱後,第一下放在最乾的兩頰,接著額頭,最後才上鼻子。

有在follow韓國美妝部落客的人一定可發現,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洗版率超高!台灣售價3,700元。(圖片擷取自love_kko Instagram)
‧使用妝前凝露再次保濕:韓國女生在底妝前絕對層層堆疊,Heather說,嬌蘭韓國賣最好的妝前品為「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絕佳的妝前保濕效果在Instagram上被大力傳開了。

另外這款以「#로르」為關鍵字的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裡面的金箔就是韓妞水光肌秘密武器。台灣售價2,700元。(圖片擷取自yourmuse.chloee Instagram)
‧將粉底液與美容油混合:視臉型,將2~3滴粉底液混入1滴美容油,以手指調和,加入美容油的粉底液更保濕、服貼且會散發皮膚自然透出的水光感,而非油光!

(由右至左二)平衡油、凝露、粉底液(台灣售價3,280元)號稱韓妞水光肌三法寶。(圖片擷取自hyelee10 Instagram)
‧刷具上妝掌握順序:以刷具沾取粉底後,一定要先在手背上將過多粉底去除,接著上在鼻子→額頭→兩頰,這樣一來,瑕疵最多的鼻子就能徹底被修飾,通常皮膚較好的臉頰就能維持清透效果。
‧C字提亮:以刷具沾取透亮的蜜粉,輕掃於T字定妝,接著再於眼尾C字打亮,避免全臉定妝能讓妝容更加輕透、保留水光感。

Heather 嬌蘭首席彩妝訓育講師
擁有30年豐富的專業彩妝資歷,曾經擔任電視、電影、電視廣告及新娘彩妝達10餘年,並參與過多場國內外Fashion Show後台彩妝,高超的彩妝實力征服多場彩妝秀,令人驚艷。在教學方面,則培育許多在化妝品業界的菁英。對於彩妝的任何問題或疑難雜症,Heather老師都能夠剖析趨勢,提供最專業的答覆,及最時尚、最獨特的想法跟見解。

嬌蘭台灣首席彩妝講師胡良珠(Heath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金高銀宣傳《破墓》開副本!大片裸背尺度驚豔 網因寸頭髮型嚇到評價兩極
Fashion

金高銀宣傳《破墓》開副本!大片裸背尺度驚豔 網因寸頭髮型嚇到評價兩極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Lifestyle

MBTI無好壞!自我覺察讓你從低潮解放 再次感受快樂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