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柳燕>>這是五星級飯店還是坐月子中心?產後坐月子中心該怎麼選?

2016/10/24 15:08

文/柳燕 圖/柳燕

女性經濟自主後,越來越多人在產後選擇至月子中心調理身體,從人妻到人母,妳值得最適合自己的月子中心。

真的很開心在懷孕時就做了最佳選擇,確定了璽恩產後護理之家做為我做月子的調養之處,硬體設備一級棒之外,想跟大家分享的幾個對產後媽媽非常重要的軟體設備及服務。

與兒子小咖哩的親密時光從坐月子開始。

首先就是讓媽媽們感覺來到天堂的沙龍室及SPA室。洗頭這件事對產後媽媽真的太重要了,頭皮若沒得到確實的舒緩與放鬆總會覺得全身不舒暢,璽恩有舒適的美髮沙龍室,而且是由專業美髮師提供一對一客製化服務,就是會針對每位媽媽當下的狀況使用適合的洗護產品並調整洗頭中的按摩過程,讓你洗後不僅釋放壓力,也能調整頭皮皮脂分泌,讓頭皮較為健康(因為有些媽媽產後易出油或是頭皮較為脆弱)。

璽恩產後護理之家部分房型提供精油舒壓沙龍洗髮,打破坐月子一定要頭髮油膩膩的刻板印象。

坐月子期間洗頭,只要掌握不著涼、快吹乾,反而能改善頭皮皮脂分泌,人也比較舒爽放鬆。

還有SPA SPA SPA呀…因為太重要了,所以要講三次。做月子還能享受SPA耶,這簡直就是貴婦級享受了,SPA室的環境溫馨舒服,整體氛圍讓人感覺躺在芳療床就可以直接睡著了。
因為每天餵奶、抱小孩、哄小孩、洗屁屁、換尿布等等…做月子期間,媽媽們一定會有腰酸背痛的困擾,再加上長時間抱小孩還會伴隨著手臂、手腕酸痛,所以在SPA按摩時芳療師會特別著重於這幾個部位的舒緩,讓肌肉放輕鬆。

洗髮後,護理師會立即吹乾並造型,趕走坐月子時的疲勞感。

洗完頭整個人看起來神清氣爽多囉!
另一個乳房按摩也是重點,對母奶媽媽而言,乳腺通不通真的太重要了,像我是因為我兒子習慣只喝一邊的奶,造成奶量不均,所以有一邊乳腺較不順暢,藉由乳房按摩並刺激淋巴也能讓乳腺暢通,較不易出現腫脹及石頭奶困擾喔。整個療程按摩完也會因全身血液循環佳讓身體有排水淨化的舒暢感。

除了在月子期間的享受之外,一想到回到家就覺得那是另一個艱難的挑戰,為讓新手媽媽不手忙腳亂,所以月子中心幫媽媽們安排很實用的媽媽課程及衛教課程。

媽咪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與心理,才能與寶寶一起適應全新生活。

衛教課程就是溢吐奶的處理,安撫寶寶技巧,母乳存放知識、如何量寶寶體溫、觀察寶寶大小便顏色等等…護理人員都會很有耐心一直解說喔,不懂或忘記了都可以即時詢問,我後來是太不相信自己的記憶力了,所以是會把資料都記在小本本,忘了才能隨時拿出來看。

另一個重點就是寶寶沐浴了,這是我最害怕的挑戰,想著要幫那麼小又軟軟身軀的寶寶洗澡我就好擔心,雖然在醫院有教過一次,來到月子中心也教過一次,但還是擔心,所以璽恩安排了一對一實作課,也就是讓媽媽實際操作,重頭到尾親自洗一次。
一開始要先做事前準備,就是把浴巾、乳液、衣服、擦口腔的紗布、棉棒、尿布都準備好,水盆的水也放好,水溫約37度,室內空間溫室可控制在27度,然後先洗臉、洗頭,之後再脫衣服洗身體,說真的,在洗時我好緊張,好怕寶寶抓不好寶寶會掉到盆裏去,全身超僵的,護理人員說一回生二回熟,總之不要太緊張,不然身體會僵硬加上寶寶一亂動會更慌的…
好吧,洗澡這件事以後每天都要做一次,相信我會更加順手的。

房內一對一沐浴教學對新手媽咪來說十分實用,圖為沐浴前準備。

從水溫到hold住寶寶的手勢,有專業教學讓媽媽較為放心。

另外更貼心的一件事就是每周會有二次的小兒科醫師來月子中心看寶寶,檢查寶寶所有身心狀況,所以寶寶在這兒真的非常讓人放心,只要寶寶健康,媽媽們才能更安心享受在月子中心的時光^^

關於作者
柳燕,曾任國際中文版美容主編、牛爾愛美網美容總監。由美妝編輯踏入了保養界,擁有十年以上的美容保養經驗,多次至法國、澳洲、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除了深入各品牌的實驗研究室,探索保養成份的奧秘外,同時吸收各國最新的美容保養趨勢,也親赴日本、法國學習芳療按摩課程,擁有IFA國際芳療師證照,現為美妝節目「女人我最大」固定美肌專家。著有《愛美工作室》、《柳燕老師的四季美顏日記》;2013年4月與林三益合作,推出全新靚研系列保養刷具,開拓另一個保養領域。
◎臉書:柳燕liuy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台灣當代女性演繹De Beers鑽石故事!全球首曝光珠寶項鍊也入鏡
Fashion

台灣當代女性演繹De Beers鑽石故事!全球首曝光珠寶項鍊也入鏡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TOM FORD打造春夏立體美顏!底妝融入高訂概念 綻放水光小清新
Beauty

TOM FORD打造春夏立體美顏!底妝融入高訂概念 綻放水光小清新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