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中間小姐>>15年了!精品美妝背後的那些故事

2015/03/16 00:00

2015年春夏在GIORGIO ARMANI米蘭伸展台上,彩妝師以裸色呼應以大自然景象為靈感的服裝設計概念。

精品品牌的美妝系列,大概是一般女性比較容易與頂級奢華沾上邊的產品!也許價格比起開架品牌依然「高級」,但精品美妝賣的故事對於像我這樣的時尚迷妹來說,確實有亮點。今年,GIORGIO ARMANI Beauty 15周年了,推出了以裸色為主色調的「ARMANI時裝秀聯名彩妝系列」,讓我憶起了與GIORGIO ARMANI(以下簡稱GA)美麗的邂逅。

在Giorgio Armani先生眼中,搭配這樣的裝束,女人眼神與肌膚光影所散發的力量,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裸色則最能創造出春夏光影之美。

1984年正式跨足美妝與香氛領域的Giorgio Armani,屢屢把他對服裝的想法幻化為創作彩妝品的靈感。如果要為GA的彩妝品定義出個邏輯,「不同織品(布料)所產生的光影」絕對是他設計彩妝品的核心概念。

圖為彩妝師Linda Cantello為伸展台模特兒設計妝容的手稿。

關於織品與光影,令我記憶猶新的便是2012年推出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當時台灣品牌領著一群媒體到北投山上參加發表會,按理,該看見的是滿滿的產品陳列,然而我們看見的是由新銳設計師,以GA在高級訂製服秀場上使用的「羽幻紗(Super Organza)」展演輪廓輕盈服裝,會後我們才意會,當時那罐粉底液其實就是以伸展台上的羽幻紗為靈感,將這種輕盈的質地轉為底妝。

堪稱世界上最輕的布料「羽幻紗」,是GIORGIO ARMANI高級訂製服常用材質。(中間小姐攝)

2012年在「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發表會上,模特兒身著以GA高級訂製服材質「羽幻紗」打造的飄逸華服。(中間小姐攝)

從伸展台到彩妝台,是精品美妝最大的特色。今春的「ARMANI時裝秀聯名彩妝系列」同樣反映Armani先生渴望傳達織品豐富層次的態度,由設計師本人與國際彩妝總監Linda Cantello合力將米蘭時裝秀上名模所用彩妝與華服結合,並使用與當季精品華服一樣稀有純手工卡迪絲綢(CADY)為彩妝品量身訂製包裝,色系則呼應2015服裝秀上的大地裸色。

模特兒身著GIORGIO ARMANI裸金色卡迪絲綢刺繡套裝,是「ARMANI時裝秀聯名彩妝系列」產品包裝靈感。

GIORGIO ARMANI時裝秀聯名限量雙效彩妝盤不論色系設計或外包裝,皆呼應2015春季伸展台趨勢。

像這樣以織品為靈感的系列在GA比比皆是,取其質地、光澤的「雪紡」、「絲緞」等更是最常見的命名關鍵字。下次,妳不妨細細觀察精品美妝的美麗名字,從這些命名中,輕鬆就能抓到看秀重點了!

看更多只有200組的超限定時裝秀聯名彩妝

 

關於作者
關於外在的一切都介於中間的中間小姐
曾任雜誌編輯、消費線記者,現為自由iStyle時尚美妝頻道主編。體重介於瘦與中等「中間」的S號,眼摺介於單眼皮與雙眼皮「中間」的內雙,中間小姐就是喜愛關注流行每個人的化身。對於國內外流行大小事無比熱情,最愛幫讀者抓出現正流行元素。
◎Instagram搜尋:mediumlady_liber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一個杯子竟要經手20工匠!頂級水晶Saint-Louis公開難得一見製作祕辛
Lifestyle

一個杯子竟要經手20工匠!頂級水晶Saint-Louis公開難得一見製作祕辛

SK-II啟動美肌亮白濾鏡!保養雙星出擊 防曬同步養膚
Beauty

SK-II啟動美肌亮白濾鏡!保養雙星出擊 防曬同步養膚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