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魅力女人都懂得持香法!6大「香水保存法」放再久也不怕味道變質、消失啦!

2016/11/05 15:03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alixcherry instagram

要當個好的愛香人士,除了懂得噴法外,知道如何保存香水也很重要。

噴香水的方法固然重要,若香水本身失去香味,就算噴對位置又如何,因此,繼上次提供的6種正確噴法,這次就要教你怎麼保存香水,才不容易讓味道變質、消失,若你是香水愛好者,就快點把這些技巧學起來。

1 保持香水瓶遠離直射光線
由玻璃製成,精心設計的香水瓶,光線容易直接射入,而陽光會快速溶解香料,陰暗涼爽的地方和不透明瓶身是保存香水的要件之一,若購買時,瓶身是琥珀色,有助於香料或精油混合物保存,香味能更持久。

2 避免香水於炎熱環境
熱會破壞香水成分,使其蒸發於空氣中,還會破壞香水素質,導致香味變調,而瓶身還有可能變形、溶化,若天氣過熱,長期處在微高溫中,香水分子也會分解,遠離熱通風口、散熱器,夏天放置陰暗地方是保存的重要關鍵。

3 勿放置於低溫底下
看完看面兩點,你一定會想,把香水放在冰箱裡,避免所有的光與熱源就安全啦!然而這種方法一樣很糟糕,低溫會破壞香水本身恆定溫度,直接稀出香料晶體,一般來說,香水的保存溫度建議在10°c~27°c之間。

點下頁!香水放在「這裡」最好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時尚名人一週間》林熙蕾側身全裸辣翻、影后開深V胸前陰影搶鏡
Fashion

時尚名人一週間》林熙蕾側身全裸辣翻、影后開深V胸前陰影搶鏡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