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吃飽後再也不昏昏沉沉!解決飯後想睡的「不愛睏飲食法」是...

2016/12/06 13:01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carnetprune instagram

中午吃飽後老是想睡跟你的飲食有關,想解決困擾就快點檢視自己的食物吧!

相信不少上班族有飯後昏昏欲睡的困擾,不僅下午的工作效率差,也連帶影響上班的心情,這種現象被稱為「食物昏迷症」引發的原因大多跟你的飲食有關,因此,只要吃的正確,想甩開午飯哈欠連連的困擾不是問題。

1 中午吃得少
當食物進入胃以後,幫助身體放鬆的副交感神經會啟動,讓你進入「放鬆」的狀態,並開始集中能量在消化系統,所以進食的量越多,副交感神經則越強,想睡的感覺會更強烈,盡量控制自己「8分飽」細嚼慢嚥延長飽足感,這樣不僅能減輕腸胃負擔,還能不變胖。

2 少吃精緻澱粉
雖然身體需要從葡萄糖獲得能量,不過食物一旦被消化,釋放葡萄糖,血糖上升後,身體就會開始分泌胰島素,刺激睡眠賀爾蒙的褪黑激素分泌,這一連串的變化就是你吃飽想睡的原因。
而葡萄糖的主要來源是碳水化合物,好的碳水化合物,比如水果、蔬菜、全穀物......等能緩慢供給能量,壞的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飯、糖果、餅乾......等能量提供迅速,卻消耗地快,吃飽後會感覺更疲憊,建議你多吃蔬菜水果,減少米飯的量就不怕下午上班沒精神。

3 少吃色胺酸食物
胰島素分泌後,不只會讓血糖降低,也會幫助引起嗜睡的色胺酸進入大腦,因此,只要降低攝取量,同樣也能遏止飯後昏昏欲睡的困擾,國家健康研究所列出13種色胺酸含量最豐富的食物,包含奶酪、雞肉、魚、雞蛋、牛奶、堅果、花生醬、花生、南瓜籽、芝麻、大豆製品、豬肉和火雞肉。

點下頁!其它避免吃飽後想睡的習慣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JISOO個人單曲創紀錄!MV偷渡這款精品小配件爆紅 功能超萬用
Beauty

JISOO個人單曲創紀錄!MV偷渡這款精品小配件爆紅 功能超萬用

亨利慕時打造前後錶鏡通透視覺!創造首只最簡約競速賽車聯名錶
Fashion

亨利慕時打造前後錶鏡通透視覺!創造首只最簡約競速賽車聯名錶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