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毛衣洗過後會起毛球還會縮水?這樣做問題全都解決啦!

2016/12/09 19:51

文/記者汪瑋琪

冬天洗毛衣最困擾,這樣做就不怕衣服被損毀啦!(擷取自alilouss instagram)

冬天就是要穿軟軟的毛衣出門才舒服啊!美歸美,但它可以說是最難搞的衣服之一,不僅收納麻煩,清潔、晾曬更是麻煩,起毛球、鬆垮都是毛衣洗滌後最常見的問題,怎麼洗才能避免?想美美渡過這個寒冬的你一定要知道。

1 安哥拉毛衣
安哥拉毛衣是兔毛和合成纖維的混合,特點是容易收縮,盡可能考慮乾洗對衣服比較好,不過,假如標籤上顯示可以水洗,記得使用溫和的洗衣精,並平放晾乾,千萬不要直接丟洗衣機或烘乾機,否則結果會很悲劇啊!

2 羊絨毛衣
軟軟的羊絨毛衣是羊毛與合成纖維混合,嬌貴的羊絨製品,每年大約乾洗3次就可以恢復羊絨的光艷色澤,其餘時間採用低溫水洗,浸泡在溫和的洗衣精10分鐘後輕輕搓揉,遠離陽光鋪平晾乾就能跟嶄新的一樣啦!

(擷取自vivi_mag_official instagram)

3 雪妮爾毛衣
如果想要保持雪妮爾毛衣蓬鬆柔軟的觸感,即使標籤標示可以丟洗衣機,也建議你不要把它放進去,機器攪拌引起的摩擦會損壞纖維,拿出來的下場就是觸感變差,保養的方法是,先把毛衣內裡全翻過來,再手洗平鋪晾乾。

點下頁!毛衣這樣收納最不占空間也不變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Beauty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金主爸爸牢牢在手!韓韶禧斬斷短命戀 仙氣全開狂搶錢
Fashion

金主爸爸牢牢在手!韓韶禧斬斷短命戀 仙氣全開狂搶錢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