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過年最可怕人氣肥胖食物公開了!營養師:5個健康吃法讓你瘦著過年!

2017/01/27 12:00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各女星Facebook

女明星們時常PO出大餐照為什麼都不會變胖?控制量、聰明吃就是減肥不挨餓的關鍵!(左圖擷取自賈永婕、右圖擷取自徐若瑄Facebook)

又到了肆無忌憚狂吃也不會有罪惡感的農曆新年了,雖然不想打壞你想大吃大喝的心情,但心情要爽、身體也是要顧的!iStyle邀請專業營養師張湘寧(Selina)提點,農曆春節最常吃的肥胖食物與健康聚餐技巧,與親友歡聚的同時也能遠離發胖。

避開這些「肥胖食物」
營養師張湘寧分享,春節肥胖食物首屬零食堅果類,除了熱量密度高外,因為好入口、滋味涮嘴,容易越吃越多,常常不知不覺就吃掉一包零食或半包堅果!看看以下零食堅果熱量參考表就可略之一二。

年節期間常吃的堅果類零食熱量普遍偏高,只有「葵瓜子」較適合做為零嘴。(製圖/自由時報iStyle頻道)

聰明挑選堅果零食
張湘寧補充,如果真的要吃堅果類零食,「葵瓜子」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比起其他種類的堅果零食,吃170粒葵瓜子,也只吃入73大卡,而且要花掉許多時間嗑去瓜子殼,可以消磨時間,避免短時間內攝取過多熱量。

5招讓你吃喝體態不變形
春節當然以吃吃喝喝的節奏度過!但可把握以下5個健康飲食原則,放心吃也不容易變胖。

擅於烹飪的女星賈永婕儘管常做大菜,但她向iStyle透露:「一個月頂多吃1~2次好料,並掌握不過度烹調、不過鹹、菜肉平衡三大原則,料理也鮮少油炸。」
Tips 1:先吃菜肉,再吃澱粉
根據國外學者研究指出,用餐時若是先吃蔬菜、魚、肉,最後再吃飯、麵等澱粉類,能夠減少人體胰島素過度的分泌,除了可以幫助血糖的控制,還能夠避免因為胰島素過度分泌,造成的體脂肪囤積、肥胖問題。

每到重要節日徐若瑄也會親自下廚,為兒子、老公製作健康安心的菜色。

徐若瑄的料理除了有魚有肉,更擅長將蔬食做得澎拜有賣相,滿滿一大盤蔬食能平衡大魚大肉的油膩感,更增加纖維質。

連水果也令人食指大動!徐若瑄曾在耶誕節時將各式水果擺成耶誕樹,並選擇低卡、高維他命C的美顏水果。

Tips 2:少吃加工食品
炸物、油酥類點心、甜湯、獅子頭、火腿、香腸、臘腸都是威力強大的肥胖地雷食物,能避則避。其次的肥胖地雷食物,就是火鍋料,一個火鍋餃類熱量約20~25卡,而一顆貢丸熱量將近50大卡,所以能少就少,盡量選擇新鮮的蔬菜、蛤蜊、蝦子、魚片、雞肉片。此外,喝湯時機也很重要,在丟入肉片和火鍋料之前喝最好,之後因為多了很多的普林和大量的油脂,不健康又易發胖。火鍋湯頭,選擇昆布湯或是藥膳湯,優於牛奶鍋湯和麻辣湯,喝一碗的熱量就差了將近150~250大卡。

點下頁!吃飯前多「這步」真的很難胖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金主爸爸牢牢在手!韓韶禧斬斷短命戀 仙氣全開狂搶錢
Fashion

金主爸爸牢牢在手!韓韶禧斬斷短命戀 仙氣全開狂搶錢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Lifestyl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