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金正恩的品味?南北韓的時尚進化史

2015/03/18 19:27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YouTube Cut Video

喜歡韓國彩妝的年輕人越來越多,那你們知道韓國近100年來流行的妝容與髮型的變遷嗎?尤其在南北韓分裂之後,雙方審美的差距也越來越大!

韓流當道,亞洲有許多年輕女孩熱衷模仿韓星穿著與妝感,不過流行一直在變,每個年代對精緻妝容的要求也都不同,南、北韓分裂之後,雙方對於美麗的定義也有很大的差別,你知道南、北韓近100年來的美麗進化史嗎?

1910年代的朝鮮半島還保留著古代朝鮮婦女的髮型,類似我們在宮廷劇看到的,女性會將頭髮編成辮子,盤起來後插上髮髻,再加上裝飾物。

1920年代,這個年代的朝鮮半島受到日本殖民,日本則在明治維新以後全面吸收西方制度,包括服裝造型,殖民地自然也跟著西化,這個年代的朝鮮流行俏麗短捲髮,與民國時期的中國婦女一樣。

1930、40年代,妝容變的更鮮豔,髮型變化不大。

1950年代南、北韓分裂,從整體造型上可以看出兩者間極大的差別,南韓的髮型與妝感更加時髦、艷麗,逐步向西方標準靠攏,北韓則走向樸實、好整理的髮型與淡妝,並戴上軍帽。

1960年代,南韓女性的彩妝更加多元,開始注重眼妝與腮紅,大波浪的捲髮更顯性感,北韓的女性依舊是淡妝與中短髮的純樸女孩造型。

1970年代,南韓女性開始追求髮帶、耳環、墨鏡等裝飾物,北韓女性則多了遮陽帽的選擇。

1980、1990年代,西方世界盛行迪斯可,誇張的眼妝、唇色、髮飾,蓬鬆、凌亂的髮型,南韓女性的髮型與妝容更加華麗;北韓婦女的造型也出現大轉變,髮型選擇更多樣,可以是中長髮、短髮,不過依舊是以整齊為主,唇色也比以往要來的鮮豔。

2000年代,南韓開始流行煙燻妝、性感的大波浪、中分頭,北韓卻回到了軍人風格。

2010年代,南韓女性的眼妝更厚更深了,濃密的假睫毛、眼線是特色,側分的大波浪髮型顯得艷麗;北韓女性則將頭髮盤起來,戴著甜美的髮飾,擦上淡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孫藝真首度迫降來台倒數中!粉絲興奮敲碗玄彬:準備機場鋪紅毯迎賓
Beauty

孫藝真首度迫降來台倒數中!粉絲興奮敲碗玄彬:準備機場鋪紅毯迎賓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