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寂寞嗎?死亡風險大增的心病!

2015/03/20 17:40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心理學研究顯示,內心感到寂寞與孤單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患有肥胖疾病,死亡風險也比一般人高。
(圖片擷取自The New Daily)

你的個性孤僻、討厭吵雜,總是喜歡一個人嗎?最近《心理科學》雜誌刊登的一則研究報告指出,寂寞會妨礙身心健康喔,正常的社交活動不但能改善免疫系統、減少工作壓力,也會降低身體肥胖帶來的死亡風險。

這份報告蒐集了1980年至2014年已出版的心理科學研究,針對300百萬個受測對象研究,發現心理狀態顯示為寂寞、孤獨且獨自生活的人,死亡風險的比率比不寂寞的人還高。寂寞的人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6%;沒有正常社交活動、與社會關係缺乏連結的人,死亡風險高出29%;獨居者的死亡風險更高出30%;此外這些人死亡的原因多半為肥胖、抽菸過量與酗酒。

(圖片擷取自philly.com)

孤單的人有心事無處可說,又不愛出門走動,在家裡暴飲暴食、酗酒讓身體肥胖,伴隨而來的是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若再加上獨居,一旦發生休克意外就無法被及時察覺,因此社交活動是必要的,遇上突發狀況才有人幫助。

(圖片擷取自upstartHR)

在資訊大爆炸的年代,許多年輕人沉迷在網路世界裡頭,反而不知道要如何經營真實的人際關係,又或者你害怕與人群接觸、個性比較內向,不知道怎麼與別人交朋友,建議你可以從公益活動開始,藉由當志工來熟悉社群團體及與人交流的模式,就能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郭雪芙國外遊學意外被揭真面目!翹課返台親自認證這件事
Beauty

郭雪芙國外遊學意外被揭真面目!翹課返台親自認證這件事

「黛妃」攜手VOGUE為2024 Met Gala暖身!浪漫兼具霸氣被讚:比真王妃還貴氣
Fashion

「黛妃」攜手VOGUE為2024 Met Gala暖身!浪漫兼具霸氣被讚:比真王妃還貴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