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這樣吃才有效 11 種食材好朋友搭配法

2015/03/23 12:28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health.com

 食物不僅要吃對,還要懂得搭配,讓營養成分在你的身體裡的功效加倍。(路透)

你知道食物與食物之間,也有相益、相剋的作用嗎?營養均衡不是把各種食物吃進肚子裡就好了,要懂得食物的特性與成分,你才知道怎麼搭配對身體才是最好的,來看看有哪些食材的搭配,能夠讓你吸收營養更快、更有效。

1 黑豆 + 紅椒
我們都知道吃肉能補充鐵質,可被腸道吸收的效率約 15%-35%;植物內含有的鐵質稱做非血基質鐵(nonheme iron),容易受其他營養素影響,因此能夠有效吸收的量僅有 2%-20%,維生素 C 有利於非血基質鐵被人體吸收,紅椒富含維生素 C,兩者互相搭配,能幫助你吸收速率提升 6 倍。

 

2 全穀類 + 蔥 + 蒜
全穀類食物富含鐵、鋅,但吸收效率同樣很低,在你的身體吸收其營養之前會先被消化,連帶其他礦物質也沒被吸收,大蒜與洋蔥富含硫,它能夠促進鐵與硫被人體吸收的速率,下次挑選全穀麵包時,記得選擇含有洋蔥與大蒜的口味,這樣你吃進去的食物才有營養。

 

3 番茄 + 橄欖油
橄欖油是屬於高密度脂蛋白(HDL)的膽固醇,有利於心血管疾病,降低脂肪阻塞動脈,並保護抗氧化劑不被破壞,與富含抗氧化劑的番茄一起服用大加分,用橄欖油炒的番茄義大利麵、番茄披薩其實是健康的食物,或者塗抹麵包、做成沙拉都很好吃。

 

4 鮭魚 + 羽衣甘藍
曬太陽會幫助身體產生維生素 D,但是紫外線太強烈,不適合曬怎麼辦?補充鮭魚就能獲得維生素 D,另外維生素 D 有助於鈣質在腸道被吸收,建議搭配充滿鈣質的羽衣甘藍食用。

 

5 花椰菜 + 番茄
經過國外研究證實,這兩個組合是表現最優異的抗癌小尖兵,根據 2007 年的癌症實驗報告,研究人員每餐餵食白老鼠 10%的番茄與 10%的花椰菜,能夠有效減少 52%的腫瘤,相比之下,單吃番茄的老鼠腫瘤減少 34%,單吃花椰菜則減少 42%。小撇步:花椰菜 + 番茄 + 橄欖油 + 大蒜,好吃、健康、又好煮。

 

6 綠茶 + 黑胡椒
含有兒茶素(E.G.C.G)的綠茶是對付自由基的能手,幫助人體促進新陳代謝、預防癌症;黑胡椒裡的胡椒鹼是兒茶素的推手,因此在綠茶裡加入一點點黑胡椒,可以讓抗氧化的工作更順利;還有一個妙方是,將黑胡椒、大蒜與生薑浸泡在綠茶裡,拿去浸泡肉類或海鮮,就可以去除腥味。

 

7 薑黃 + 黑胡椒
薑黃也是含有抗氧化劑的香料,因此薑黃搭配黑胡椒的辛香料理有消炎、殺菌、抗氧化的效果喔。營養醫師 Melissa Rifkin 表示,黑胡椒能提升薑黃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的效率高達 1000 倍!

 

8 抱子甘藍 + 橄欖油
小小一顆抱子甘藍,含有許多微量營養素,例如:維生素 K。維生素 K 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只溶於脂肪而不容於水,乍聽之下好像不容易代謝,但維生素 K 是人體必備的微量營養,因此搭配單元不飽和脂肪,讓橄欖油幫助你吸收維生素 K,還能保護心臟。

 

9 芥藍 + 杏仁
另外一種含有豐富維生素 K 的食物是芥藍,杏仁則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 E-及單元不飽和脂肪,在芥藍沙拉上灑上杏仁丁,一次就能吸收兩種營養,還能增強免疫系統、抗癌、對抗心血管疾病。

 

10 黑巧克力 + 蘋果
喜歡吃甜食的人有福囉!蘋果含有類黃酮槲皮素(flavonoid quercetin)這個成份,能夠抗炎、降血脂,黑巧克力則含有豐富的兒茶素,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在黑巧克力飲料裡加一點蘋果丁,就是好喝又營養的抗氧化劑飲料,能夠吸收的兒茶素是一般巧克力牛奶的 6 倍。

 

11 大蒜 + 鮭魚
大蒜能夠當作料理的調味料,與鮭魚一起吃,還能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膽固醇過高會阻塞血管,妨礙血液正常流動,根據美國營養雜誌 1997 年的研究,食用 900 毫克大蒜與 12 克魚油的男性,總膽固醇與低密度脂蛋白(LDL)分別下降了 12.2%和 9.5%,因此下次你要煎鮭魚的時候,不妨加入些許大蒜片,讓美味與健康都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Lifestyl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保育山林海洋 鐘錶與自然共存的永續時尚
Fashion

【時尚大道】保育山林海洋 鐘錶與自然共存的永續時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