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屁股這樣「抬」老化停下來!日本體能教練:4動作搭配深蹲讓身體年輕10歲!

2017/04/25 15:32

文/記者李晨詠、部分內容摘自《不老的祕密-練屁股》 圖/三采文化提供

日本正興「體後側運動」練出超美臀型,運動治療師荒尾裕文說:「練臀部,是讓身體變年輕的最高C/P值運動。」

想要讓身體維持青春狀態,你知道練哪裡C/P值最高嗎?日本職籃體能教練兼訓練師荒尾裕文,近期提出「體後側運動」對抗老的關鍵影響,並在著作《不老的祕密-練屁股》中分享運動員們每日都在練習的臀肌運動。荒尾裕文認為,主掌髖關節的「臀部肌肉」是所有肌肉中力量最大肌肉之一,有意識地鍛鍊平常少動的後側肌肉,能讓全身肌肉更加平衡,在轉換重心時更穩定,進而養成「上了年紀也能活動自如」的身體。

「深蹲」外,還要加練「體後側運動」
日常生活中我們比較常使用到身體前側肌肉,例如非常普及的「深蹲」,通常是大腿前側肌肉感覺較累?大部分的人常做的健身鍛鍊也多半習慣訓練自己看得見的肌肉,而忽略身體後側肌肉。然而,身體前後肌肉的平衡非常重要!在訓練時,重點應該放在遠較身體前側無力的後側肌肉。

4招鍛鍊體後側肌肉
A 臀部延展
(三采文化提供,iStyle頻道後製)
Step 1:身體跪姿,背打直與地面平行,提高腹內壓。腳尖朝下。
Step 2:左膝慢慢伸直,想像腳慢慢朝後方踢出去的感覺,不要改變腳踝的角度。換腳做。
Tips:注意腰是否因為腿抬太高而反折,以及骨盆是否朝外側偏。
左右各做10~20次,做1~3組。

B 臀部外展
(三采文化提供,iStyle頻道後製)
Step 1:身體跪姿,背打直與地面平行,提高腹內壓,腳尖向下。左腿往後伸直。
Step 2:離地的腿保持伸直,慢慢朝外側打開,再慢慢回到原位。換腳做。
Tips:離地的腿要以臀部和大腿後側肌肉來保持與地面平行。 腿往外打開時,要注意腰與骨盆是否反折或傾斜。

點下頁!屁股這樣「抬」!老化停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Lifestyl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美乳女神三吉彩花大開中門緊貼菲董咬耳朵!米倉涼子只露這裡靠氣質完勝
Fashion

美乳女神三吉彩花大開中門緊貼菲董咬耳朵!米倉涼子只露這裡靠氣質完勝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