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VE & SEX
兩性情愛

做愛後 大腦的7個真實告解

2015/03/29 13:07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Health Media Ventures

人為什麼會想愛愛?除了有傳宗接代的作用,還有什麼其他用途呢?讓大腦告訴你!
(圖片擷取自Women's Health)

為什麼有些人有性成癮症,有些人卻對性愛感到恐懼?其實這和大腦內的化學反應有關,愛愛會刺激大腦分泌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則會影響你的心情還有身體狀況,你知道當大腦感受到性愛後,會產生什麼樣的狀況嗎?

1 越做越上癮
愛愛讓人感覺愉快,是因為做的時候腦內會釋放大量多巴胺,多巴胺是一種傳遞快樂、興奮的神經傳導物質,能夠刺激大腦中的獎賞系統;化學合成物中,毒品就是模擬多巴胺分泌時的興奮感,讓人們渴求得到高潮,不過吸食毒品和做愛在大腦內的作用路徑又有些不同;而咖啡因、尼古丁、巧克力等也都有一樣的作用。

2 可以抗憂鬱
根據2002年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針對300位婦女的研究,「沒有」使用保險套做愛的女性,比起「有」使用保險套的女性,憂鬱的症狀較少。研究人員推測,男性精液含有雌性激素、前列腺等化合物,具有抗憂鬱的成分,當男女進行性行為時,精液進入女性身體也將抗憂鬱的成分吸收。不過研究人員指出,影響憂鬱的因素很複雜,不戴套並不能治療憂鬱,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幫助對抗情緒問題,但是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預防性病。

3 有時令人沮喪
雖然愛愛可以讓人感到快樂,但也有研究發現,有些人在性行為後會產生焦躁、不安的狀況。參與這項研究的女性有3分之1表示,有些時候性愛不盡然是快樂的,研究人員目前還不確定焦慮與性愛之間的關連,可以推測的是,性愛要兩情相悅,如果有一方受到強迫或壓力,就會感到不快樂與痛苦。

4 能緩解疼痛
據2013年德國的醫學研究,60%患有偏頭痛的患者,有30%的人發生性行為時,頭疼的狀況能獲得緩解。研究人員表示,愛愛或性高潮時,大腦會釋放催產素,催產素是在哺乳動物生產時分泌的激素,使子宮收縮、擴張,促進分娩,有幫助緩解疼痛的作用。

5 能抹去記憶
據科學研究,每一年10萬人當中就有7人經歷「瞬間失憶」的狀況,除去罹患神經系統疾病,其他可能造成瞬間失憶的原因還包括劇烈性愛、壓力過大、頭痛、頭部受傷、醫療手術,或是突然跳入熱水、冷水中。失憶的狀況可以維持幾分鐘到幾小時不等,患者無法記住剛剛發生過的事情,不過除了失憶,並沒有任何副作用,之後又會恢復正常。

6 讓你冷靜
研究發現性愛能夠減輕壓力,例如在公開演講時,剛發生性行為者比沒發生性行為者更能消化壓力,性愛能降低緊張與不安的情緒,主要是因為在愛愛的時候,血壓會降低,讓人身心放鬆。

7 讓人昏昏欲睡
科學家表示,愛愛之後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想睡,是因為男方射精之後腦前額葉皮質的活動會降低,再加上腦內會大量分泌催產素、血清素,讓人昏昏欲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梅根馬克爾創業賣果醬評價曝光!意外帶紅最大競牌同款瞬間秒殺
Fashion

梅根馬克爾創業賣果醬評價曝光!意外帶紅最大競牌同款瞬間秒殺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Lifestyl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曾沛慈自揭婚後備孕搞烏龍!竟因這點被醫師狂打槍:完全不合格
Beauty

曾沛慈自揭婚後備孕搞烏龍!竟因這點被醫師狂打槍:完全不合格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