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挨餓反而更胖?養成5 招好習慣健康享「瘦」!

2015/03/30 16:09

文/Eating

是不是很常有這種感覺,餓了好幾餐雖然暫時瘦了,但開始正常飲食又變胖...,那是因為還沒養成這些好習慣。(圖片擷取自beauty-co.jp)

是不是很常會有一種感覺?明明餓了好幾餐卻只能瘦那一、兩天,一開始正常飲食又復胖了,如果你還在用節食來減肥那真的太辛苦啦,這邊提供你一些更好的方法。而節食為什麼效果有限是這樣的,因為當你感覺到肚子餓時,表示血糖濃度降低,讓你會開始有想吃東西的慾望,但有時候並不表示身體內的能源不足,尤其對那些高脂肪的肥胖者而言。由於食物中的澱粉(醣類)是影響血糖濃度的最重要因素,若是一次吃進大量澱粉食物就會使血糖快速上升,身體為了使血糖下降,胰臟會釋放出大量的胰島素,這些胰島素會發揮作用進行脂肪的合成,而達到降低血糖的作用,結果變成將血糖送往肌肉及脂肪組織儲存,使身體堆積脂肪。之後又因為血糖濃度快速下降導致強烈飢餓感,形成惡性循環,因此控制身體的血糖均衡就變得很重要,其實也不用把此想得太複雜,只要把握以下這幾個簡單原則就沒問題囉!

1 盡量吃天然食材
尤其是富含膳食纖維的五穀根莖和各種新鮮蔬果類食物,可以有效地使消化吸收的速度變慢,於是血糖和胰島素分泌都會變得較為平穩。國民女神林依晨也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中表示她不吃加工食品,都盡量吃食物的「原型」來維持健康體態。

2 食物的順序
首先是膳食纖維、接著蛋白質、最後才是碳水化合物,先利用膳食纖維來抑制胰島素的快速分泌。因為這類食物屬於釋放熱量、糖類較慢的食物,可以減緩葡萄糖釋放的速度,進而消除身體因為吃進過多糖類,引起的血糖和胰島素值不穩定的現象,有助於保持思維的靈敏度,記憶力也會因此提升。而且把容易引發肥胖的食物放到最後,也會因為飽足感而減少吃進去的量,相對也會健康許多。

3 少量多餐
把每餐的份量減少、餐量變多,這樣刺激胰島素分泌的效應會減弱,而且進食頻率增加能使飢餓的時間變短,而且不用餓太久就能接著進食,也會使人容易忍受,很多模特兒或明星減肥也會利用這個概念,當然不能變成每餐吃炸的或者高熱量食物啦。

4 定時定量
盡量平均分配含醣類的食品。切忌因為情緒性而暴飲暴食,因為會導致大餐後胰島素大量分泌,強迫多餘能量轉換為脂肪堆積,並引發下一波的強烈飢餓感。

5 攝取適量脂肪
因為脂肪可以使食物由胃進入小腸的時間變慢,使消化吸收速度減緩、血糖保持穩定,於是比較不會有飢餓感。而且完全不吃脂肪幾乎不可能,因為人生如果少了美食該有多無趣啊,所以在考量到人性因素和體重控制的目的,還是要來點脂肪料理,不過記得要適量喔。

請把這幾個飲食原則加入日常習慣吧,不知不覺就能養成健康體質,不過意志力跟定時運動也非常重要,不要放棄一定會成功的達到理想身材,與大家共勉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ALLSAINTS春夏靈感源於音樂節 女裝自在嬉皮 男裝簡約叛逆
Fashion

ALLSAINTS春夏靈感源於音樂節 女裝自在嬉皮 男裝簡約叛逆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