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你也中了嗎?顧人怨 7 大特質

2015/03/30 20:28

文/誠實豆沙包 圖/擷取自網路

記住人品好,牌品自然好,大家要跟華仔一樣成為人品好的人喔!(從電影中拉回)這篇主要是討論顧人怨這個危險又奇妙的存在啦~

不管是職場上或者學生時期,都會遇到一些非常奇妙的人,好人當然很多、但這邊要探討的是顧人怨,尤其扯到金錢時真的令人氣得牙癢癢,你是否身邊也有出現這種人呢?當遇到這種人時,也不需要刻意交惡,就盡量保持距離吧!也順便檢視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懂得改正缺點是美德,記住,我們都要成為更好的人。接著就趕快來看以下這幾個血淋淋實例。

1 老是說:可以順便幫我買___嗎?
是,我當然可以順便幫你買,可是回來要記得給我錢啊!這種人超多的,相信你腦海中不禁迅速飛過好幾個黑名單(冏),當然人性本善,很多同事或朋友不是故意忘記給錢,如果心裡介意請直接開口提醒對方,不然造成誤會就不太好了。可是就是有小部分的人臉皮比萬里長城還要厚,會說
「我等下給你」(欸,請問你的等一下是什麼時候?)
「我明天給你」(夭壽,我從玩命關頭1開始等到7都上映了都還沒等到你所謂的明天啊)
天哪,都一路等到玩命關頭7了!(不管劇情多扯還是照樣買單啊!)
「等我錢找開了給你」(請問你的鈔票面額是一百萬的嗎?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找得開?)
對應TIP:下次要買請先把錢交出來,PLEASE。

2 先借我20塊
相信大家的回憶是20塊...。
中午出門買東西老是忘記帶錢,請問有事嗎?不然就是買個38塊的東西要跟別人借個8塊,重點是,他錢包裡明明就有100塊、500塊的鈔票,但就是要跟別人借,有時候被借個2塊、3塊,大家根本不好意思去要回來,說「你上次欠我2塊」這句話聽起來怎麼都怪怪的(泣)。是說真的不是介意那個小錢,但那是一個奇蒙子的問題,正所謂「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啊」更何況那些零錢可以拿去投入救救老殘窮的箱子裡面,幫助別人還能得到快樂,遇到這種人真是啞巴吃黃蓮!可以這樣因為小錢就不還的嗎?可以因為別人不好意思去要,就這樣借了又借、借了又借的嗎(只能問仰頭問天)?

對應TIP:開玩笑的跟對方說會把欠錢明細寫在便條紙上,並真的貼在自己位置周邊(也可以黏在他的電腦或桌面),讓他知道,你真的,沒在開玩笑的!

3 我不是給你了嗎!?
厚臉皮這招根本太強,完全殺你個措手不及啊,只能摸摸鼻子想說,真的還我了嗎?哇塞,這人根本高手高手高高手,你本鼓足勇氣準備出發討債同時,他卻在所有同事面前語出驚人說他已經還你了,讓你瞬間站在原地好尷尬!到底什麼時候給我的?

對應TIP:只能心裡想說你見鬼了吧!?(這招太強大,請大家小心謹慎)
 
同場加映貪小便宜大法,邀約大家一起出去吃飯時,點了一堆菜跟大家分食,最後先跟大家收錢並很熱心的去付帳了,這時候重點來了,你們一群人回到辦公室後,你在座位上用著電腦同時突然靈光一閃,發現,好樣的,剛剛居然沒有找錢!!!為什麼沒有找我錢?為什麼沒有找我錢?為什麼沒有找我錢?這什麼晴天霹靂的情況,明明可能大家平分一人才一百二,但你給了兩百卻不見那80元的硬幣回到你的皮夾中...,這時候不禁感嘆,是有沒有這麼缺錢喇!(已哭)
對應TIP:下次一定要帶零錢,或者別再跟這種人出去吃飯啦~ 

4 嚴重控制狂
有時候在公司或者約出去吃飯可能還無法察覺,但是,有一起出國過的朋友可就吃了不少苦頭啊,大到一定要在幾點幾分到達哪個觀光景點或者做什麼事情,小到連小費該給多少都不讓別人有自由意志,非常堅持一定要給多少並且要求大家SHARE,甚至連拿零錢都不被允許,一定要將錢集合後再換成鈔票給人家(這樣比較有面子?)這之中有什麼不尋常的內情?錢都是能用的啊,為什麼要小看零錢?這時候真是想趕快回家啊,不要再控制大家了好嗎?並從心裡默默把他從旅遊夥伴按下SHIFT + DELETE了,掰了夥伴。

對應TIP:下次盡量別再跟他出去旅遊比較不會氣到高血壓。或者逼不得已一定要出去的話就找藉口分開行動囉。

5 人前人後不同調
每次私底下都把很多人批判得一文不值,要你跟他同仇敵愾,但你隔天又會看到他跟他口中說的那些人勾肩搭背、稱兄道弟,不禁想問自己,昨天跟自己說那些話的人到底是誰啊?同時懷疑,他是否也在背後這樣說自己?雖然有時候假仙是職場必備技能之一,但也別到太誇張的地步,不然會令人反感喔。

對應TIP:別跟這些人討論任何公司的事情,有什麼話,回家找朋友、家人、另一半說說無妨。

6 每次答應邀約卻都不出現、出一張嘴
大家聚在一起時明明邀約好一些下班後的晚餐聚會或者假日的活動,但是到了那一天,他的手機就像你們在不同時空般,說什麼就是不接,傳LINE當然也是石沉大海,真的非常奇怪,如果不想出來就不要答應,可這些人很習慣性的答應了然後又頻頻放鳥?如果生病了或者有家裡有其他急事也可以告知一聲,相信大家都是明理人,一定可以互相體諒的。這些人還會有出一張嘴的特性,就是都會先把話說的很好聽,但其實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對應TIP:既然你們都不在同一個時空了那就不要再約他。

7 唯恐天下不亂
這些人可能沒有惡意,但真的不用講那麼大聲,有時候真的會令人很尷尬啊!

吃比較少的時候就被說「你在減肥喔...」
突然化妝的時候「你要去約會喔...」
私事或身體不適想請假的時候「你要出去玩喔...」
以上算是輕量級,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有些時候是被亂傳八卦覺得莫名其妙。
只是假沒用完請了連假「他好像是去秘密結婚欸...」
只是身體不舒服「她好像懷孕了、跟男朋友分手了...」
只是長得比較斯文「聽說他是GAY...」

對應TIP:以下開放鄉民提供...,對付八卦謠言真的沒轍啊,畢竟嘴巴長在人家臉上。
我懂,很多時候心裡會想說...你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TASAKI不只有珍珠項鍊!與亞瑟士聯名推珍珠球鞋美翻!加碼墨鏡、耳機有夠潮
Fashion

TASAKI不只有珍珠項鍊!與亞瑟士聯名推珍珠球鞋美翻!加碼墨鏡、耳機有夠潮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Beauty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